在这件事上安倍厚着脸皮倒向了中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10月22日中午,日本天皇即位大典“即位礼正殿之仪”在东京皇居内举行。德仁天皇“昭告天下”即位事宜,祈愿国民幸福世界和平。此后首相安倍晋三致“寿词”,带头三呼万岁。

  因为从2012年开始,他已经当了差不多7年的首相,这么长寿的政治生涯在日本可谓罕见。在日本这个换首相比换女友还勤快的国家,安倍这屁股能坐这么久倒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由于安倍这个人非常复杂,他既舔美帝,又和中国搞暧昧,还给普京送狗,给外人的印象是非常厚脸皮。今天咱就从这个二皮脸的事儿说起!

  “厚脸皮”在中华文化中是贬义词。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大部分中国人都是要脸的,哪怕是个地痞流氓他也喜欢被人叫大哥对不?

  风子告诉你,他很可能成大事!因为成大事者,大部分都厚脸皮。懵了是吧?给你举个例子,爹妈你能卖吗?不能吧。刘邦阵前看着父亲被项羽煮了,还出言“分一杯羹”。兄弟能卖吗?李世民杀兄弑弟,拿刀逼着老爹退位。老婆能卖吗?吴起杀妻求将。自己能卖吗?韩信胯下之辱。至于卖领导就更多了,赵匡胤、朱元璋……十根手指都数不过来。

  所以安倍晋三这个人不是真的厚脸皮,而是不学一个人——宋襄公。宋襄公在中国历史上这么出名,是因为他为了面子把国家都败了。堪称死要面子的典型!站在个人立场上,要成大事有时候不能要脸。站在国家立场上,有些事儿他得二皮脸!

  不好意思,这个跟美国荣耀不是一回事。人有富贫,国有强弱,当国家不行的时候,总要有人出头装孙子,比如越王勾践。我们中国人为尊者讳,对于勾践尝便这样的行为,以“韬晦”代之。不过安倍是日本首相,不是中国人,所以咱就不用春秋笔法了,直接说厚脸皮。

  2012年末安倍上台,时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大爆发,中国经济快速超越日本,而日本却面临着十几年来最困难的局面。有多困难呢?大家看图:

  有道是多难兴邦,不过对于日本这种小国来说,多难还线年的日本,大海啸了,福岛核灾了,日元还升值了!本来日本就是个老龄化无可救药的国家,社会福利严重透支,全靠高端工业品出口吊着一口仙气。但是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元疯狂贬值,日本被迫升值,到2012年末为止,竟然升值了百分之二十几!

  大家还记得《广场协议》吗?升值是根导火索,和其他毛病凑一块就是并发症,安倍刚刚坐上首相的位子,日本就贸易逆差!可想而知,一个靠出口加工赚钱的国家,出现贸易逆差,国家经济只能用凄惨形容。

  这里面的逻辑是这样的:日元贬值是外贸的晴雨表,但是在日元快速升值外贸受到冲击后,日企选择在外投资的方式减少外贸压力,并且在2012年前后,日企在外投资收益超过外贸出口收益,在这种情况下,日元却出现重新贬值,对外投资反而受到巨大冲击。

  国外市场不行的话,那我专心搞国内市场不行吗?对于一亿多人口的日本而言,带动一点内需,真的很困难吗?

  日本整个国家,完全被高债务所捆绑,其债务占国家GDP比重高240%以上。超高的负债,这个问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一直存在,还导致了一场极为严重的经济危机。

  但是日本政府根本无力解决,一方面是债务周期内去杠杆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这块不展开,大家可以想一下房贷一般都是贷个20年30年,就知道债务周期有多长了);另一方面是,国内人口老龄化及高福利带来极大的社会负担,而年轻人口的锐减和肥宅啃老族的大量出现导致社会生产力降低。

  本质上讲,这是一个死结,国内的条件不允许安倍优雅的去杠杆,而债务也没有办法一直高到天上去。面对这样的局面,安倍采取的办法是:把家里的米缸再刮一遍,看能不能再划拉半碗米。

  所以为了刺激消费,安倍把国内存款利率降到最低,低到不足千分之一。这是什么概念,几万块钱存一年,得的利息吃一碗拉面都不够!这不是刺激消费,这简直就是拿枪顶着你脑门上逼你花钱。

  你不拿钱去投资是吧,我搞负利率!总行把钱印出去,商业银行要是敢再把钱存回来,行!存一年扣1%的保管费。与此同时,日本国债也是负利率。买100还99!

  逼着人家花钱,这也真够厚脸皮的了!可惜日本这个国家,本就是高负债国家,生育率非常低,阶级固化又很严重,无论你怎么刺激,“平成豚”就是不愿意走出宅门。

  这里给大家刷一下三观,日本强调三个立国之本,教育立国、科技立国、贸易立国。但是前些年,日本人提出了第四个“立国”——“观光立国”。

  呵呵!才不在乎。为了补上国内的大窟窿,这几年安倍对中国是线年之前,日本首相年年拜鬼,中韩年年抗议,经常不欢而散。但是安倍晋三上台之后,只在2013年拜了一次,后来再也没拜过。倒不是他良心发现了,毕竟从制裁韩国这件事情看,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而是此时的日本极度需要中国市场渡过难关!

  因为从2007年起,中国已经替代美国成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2019年第一季度,双方贸易额727.21亿美元,完全压倒了美日548.46亿美元的贸易额,这一趋势仍在扩大。

  在靠拢中国的过程中,安倍也没忘了捅别人一刀。日本要靠拢中国,必须卖掉韩国。中日要合作,还是要卖掉韩国!安倍的思路就像一个日本忍者,冷酷!现实!说翻脸就翻脸!

  首先,韩国我要弄死,抢回几碗饭,出一口恶气。还要让中国看到韩国并不重要!

  然后,氢氟酸什么的还是要卖的,但我在中国生产。钱一起赚,韩国一起欺负,反正美国也要收缩了,管不了。

  正在突破芯片、平板的技术壁垒,刚好需要日本人,而韩国则是相关产业的竞争对手。安倍这个卖队友的时机抓得相当准!既向新东家表明了自己合作的意愿,又打压了竞争对手,还忽悠着老主人。

  与此同时,日本不断面临美国的压榨,咱且不说那16次301调查(中国一共才挨了6次),还有奥巴马第二任期对日本的各种黑手。就是现在特朗普的压榨条件也让日本人完全无法忍受。

  在安倍陪着笑脸推迟的美日贸易谈判中,美国人不仅要求日本完全开放农产品市场,而且要求日本采取措施减少汽车对美出口!要知道2018年日本对外贸易陷入赤字,如果再减少对美出口,这日子基本上没法过了!但是日本又不能直接拒绝美国,否则也没有好果子吃。

  安倍一笑,贸易谈判就推迟了。不过别急,美国人总是有后手的,当时中美围绕华为斗争。美国人要求日本禁止华为!结果华为也很硬气,直接把日本供应商给踢了,为此日方安川电气等一批股票大跌。至今年3月29日,日本政府终于发话,不会禁止特定供应商供货。

  对美国的咄咄逼人,安倍底下暗自骂娘,但是表面还总是温顺驯良。不管你怎么高声喝问,我总是笑脸相迎。

  2019年9月,日美签订初步贸易协议,日本对72亿美国农产品敞开大门,美国不加征日本汽车出口关税,不限制进口数量,但是华盛顿并没有兑现此前承诺的全面取消对日本汽车等工业制品的关税。安倍卖笑总算是卖成了一半,毕竟保住了汽车出口这条生命线。

  这边招呼完特朗普,那边还要招呼中国。那几天咱不是国庆阅兵吗?日本果然发贺电。

  安倍这种做法连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下去。对此,安倍给了一个解释,叫做:君子豹变。这个典故出自《易经》,说的是君子应当顺应时势而动。后来演变为“识时务者为俊杰”。

  随着中美战略力量的改变,作为美国东亚看门狗角色的日本也在思考自己的前途。留在美国身边永远是条狗,叛变也许还有机会重新做人。而在中美此消彼长,日本又挣不开狗链的时刻,两边讨好在所难免。当美国人不舒服的时候,国家领导人也只好就地跪舔,以求保全国家利益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安倍这张厚脸也是为国家牺牲,是一种无私的行为!

  你要说这是“厚脸皮”,不如说是韩信钻胯,在实力不济的时候忍辱负重,等待时机,不失为小国生存之道。

  有这样一位不看面子,只看实利的日本首相,相信中日之间一定能擦出更多的火花。在地缘政治层面,中日是天然的盟友,只不过这种天然靠近的关系被贪婪而愚蠢的日本人打破了上百年。如果日本真的能够出一位贪婪却不愚蠢的领导人,一朝逆转美国在东亚的棋局,中日都将受益长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8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