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14亿人饭碗的这一仗中国胜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在说到粮食安全,很多朋友会想到“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这样的事情,不过这些案例里的价格波动只能算是小打小闹,上升不到威胁国家安全的程度。但如果我告诉你在国际上发生过无数次操纵粮食供给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例,你相信吗?

  国际四大粮商ABCD,实际上算是恐怖组织,正是因为他们的垄断经营,不知饿死多少亚非拉人民,特别是印度人民。

  为了让大家直观的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我简要叙述一下粮商们操作的方法。首先,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遥感卫星系统。

  卫星遥感是个好东西,大面积检测作物状态,精准防治病虫害,预估粮食产量等等。是我国智慧农业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今年闹得风风雨雨的草地贪夜蛾虫害就被卫星给监控了,虽然25个省份都有虫害,但一露头就被发现处理,完全没有成灾的机会。

  可以说,中国能够实现粮食产量世界第一这个目标,卫星遥感系统居功至伟。如果说中国人用遥感卫星来为人类服务,那么四大粮商的遥感卫星就是用来赚钱的!

  前面说过,遥感卫星可以防治虫害也可以预估粮食产量。70年代后半叶,美国利用卫星的多重光谱扫描仪数据和区域气象情报等估算了世界主要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和一些地区的粮食产量。如1977年8月预测的苏联当年小麦产量为9760万t和实际产量9200万t相近,就是成功的一例。

  既然他可以预估产量,四大粮商就有了“未卜先知”的能耐。如果丰收,那么四大粮商会加大出口,直接用美国补贴到成本价的粮食冲垮该国的农业。如果歉收,那你死得更惨,ABCD四大粮商一粒粮食都不会卖给你!

  为什么?你想想,如果100个人吃饭,现在有101份饭,那么饭其实是不值钱的,因为吃撑了对身体有害,这份饭只能拿去喂猪,以其他的方式回到市场上。但如果100个人只有99份饭,那就出事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会有一个人饿死!如果你不想饿死,就要拿出所有的钱去抢那一份饭,这份饭的价钱有可能超过去年100份的!这就是粮食战争的可怕,你只要缺1%的粮,99个人就会发了疯一样炒作,直到有一个人饿死!

  ▲ 图:前苏联主要商品进出口构成,食品进口占了20%之多,命根子时刻被别人威胁着。

  上世纪80年代,随着苏联入侵阿富汗,美国开始对苏联粮食禁运,并且将国际油价压到极低的水平。油价降低,粮价飙升,一下子掐死了前苏联,最困难的时候一半的外汇储备要拿去换高价粮食,1984—1985年(7—9月粮食年度),苏联由国外进口谷物5500万吨,这种空前规模的进口量占世界全年谷物总贸易量的四分之一强。就是这样,苏联人还是吃不饱!

  2006、2007两年世界粮食歉收后,四大粮商开始炒作粮食制造乙醇汽油,疯狂哄抬粮价,人为制造世界饥荒。

  2008年那一年,其实不止是粮食价格暴涨,大豆及大豆油都在疯涨,进而引发下游的生猪价格也在疯涨。这一年中国不仅仅办了奥运会,也办了美国粮商。

  众所周知,我国主粮是必须满足自给的,但是大豆及其他辅粮就没办法了。因为你的耕地只有18亿亩,而大豆又是非常低产的作物,一亩水稻可能亩产两千斤,但大豆六百斤就不错了。如果中国要实现大豆自给,米价就上天去了。

  请注意,上天两个字我没有打引号!因为2008年,托国际粮商的福,中国人的主食大米被炒高了四倍!

  可想而知,如果当时中国粮食储备不足,将会是怎样的后果。这倒是有一个大国可以作为参考,就在2008年米价上天的时候,民主的印度也迎来了一场小饥荒。之所以说小,是因为没闹出多大的动静,那一年,42%的印度儿童体重不足,饿死者无法统计。根据联合国粮食政策研究机构的说法,印度在饥饿指数(24.1)上排名亚洲第二,落后第一名孟加拉国0.1分!

  那么中国的粮价上涨了多少呢?大米没怎么涨,小麦从1400元每吨涨到2000元每吨,玉米从1200元涨到了1800元。这样的涨幅完全不能满足外国粮商的要求,在国内某些炒家的配合下,四大粮商最疯狂的一次攻击开始了。当国家投入储备粮,平抑粮价的时候,国内投机商开始大量买入,里应外合,哄抬粮价。

  此后?中储粮继续发力,分批投放250万吨、1370万吨粮食,按说国际粮价上涨也就是因为那1%左右的需求,中国粮食产量5.5亿吨,1%就是500万吨,中储粮没必要丢出消费量5%的存粮。因为什么?有人在找抽嘛!

  投机商们一开始疯狂买进,但他们很快发现,抛售源源不断,到最后谁也不敢再吃进去了。你要知道,我国粮食是不出口的(唯一授权商是中粮),就算有外资给你汇款,几百万吨粮食,你还想运出国去?本来这些人还想硬撑一下,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彻底打碎了他们的美梦。

  失去支撑的粮价“飞流直下三千尺”,这时候中国人还不忘补上一刀,宣称中国粮食储备在一亿吨以上(此言非虚)。到2008年10月,世界粮价彻底崩盘,各路炒家高位接盘,倾家荡产。

  十年过去了,国际炒家再也没敢在主粮价格上打中国的主意。然而这场杀人不见血的战争从未结束,四大粮商还是掌握着大豆等大宗商品来源。只要中国要养猪,要榨油,就必须要进口大豆,进口大豆这玩意儿产量高,抗虫害能力强,传统大豆没法竞争,只要技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就不怕。但如果你不搞,掌握在别人手里,后果难说得很!

  国人都知道东北的黑土地,但黑土并不只是在东北,俄罗斯远东地区156万平方公里的黑土区域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插根筷子都发芽。但是俄罗斯地广人稀,也不会种地,这就为中俄农业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人去俄罗斯种地,然后把收获的大豆卖到国内,完美解决问题。

  当然,西伯利亚毕竟气候恶劣,从效益上来说不是那么划算。中国企业更喜欢在热带发展中国家租赁土地。到2016年时,已经投资了超过900万公顷土地,以此满足中国国内粮食需求。中国人爆买外国农田的事情还惊动了马克龙:

  中国企业自2016年起已经在法国买下3000公顷麦田,马克龙很快下了禁令。

  于是中国企业改变了策略,如果外国农业公司或者农民愿意种植中国需要的农产品,我们将用高于市场价的保护价收购。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中国人一夜之间就切换了粮食供应国,让迷信粮食武器的美国当场傻了眼。

  总体而言,中国巨大的粮食产量和一亿吨以上的粮食储量基本上保证了本国粮食安全。但是正如非洲猪瘟一样,意外事件总是人为或者自然的发生。非洲猪瘟都消停几十年了,突然出现在格鲁吉亚,然后席卷俄罗斯中国。今年大闹中国华南的草地贪夜蛾(主食玉米),2016年以前还只在西半球活动,但当年出现在尼日利亚后,局面迅速失控,一路迁飞,横扫印度、缅甸,并从缅甸入侵我国西南地区。

  虽然严阵以待的中国人迅速解决了这只幺蛾子,但国际粮价已经不可避免的出现上涨。

  自2018年底开始,国际粮食期货价格全部上涨,到2019年5月20日,国际玉米期货价格已经窜上3.9美元/蒲式耳,约合1120元每吨。这个价钱已经接近2008年四大粮商哄抬粮价时的价钱。

  大家想想,如果草地贪夜蛾的应对不力,四大粮商这一波操作就足以对中国经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你说他是趁火打劫还是自己纵火,谁知道呢?鲁迅说了,我们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某些人。

  对于我们来说,如果真的想做点什么事情,不如偶尔尝一尝投放市场的战略储备粮和储备肉吧,为了保证战略储备的有效性,每年这些米啊肉啊的都会轮换进入市场。买储备粮的人越多,国家平抑粮价的手段就越有效。如果感兴趣的人多,老蒋我愿意以身试粮,给大家尝尝这玩意儿。

  世界上还有烧煤的飞机?如果有人说:飞机是可以烧煤的,估计会被笑死,但是,这个世界上,还真有烧煤的飞机,加一吨煤能飞1000公里。那么,这种加煤的飞机是怎么飞起来的?又是如何在空中操作加煤的?别走开,铁血军事,明日开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8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