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世纪的重大国防、军事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898年6月,山东巡抚张汝梅上奏朝廷,认为义和拳本属乡团,建议“改拳勇为民团”。并明确说义和拳就是“义和团”,在清朝官员中首次提出了“义和团”的概念。

  1900年12月10日列强成立管理北京委员会对北京进行统治。北京失陷也标志义和团运动失败。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庚子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英国、法国、德国、俄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匈帝国的八国联合军队。前期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尔率领,开始时总人数约3万人,后来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后以中国战败,联军占领首都北京、清廷政府逃往陕西西安,谈和后中国付出白银4.5亿为终。

  1950年9月15日,“联合国军”在仁川港登陆。10月1日越过“三八线日,朝鲜政府请求中国出兵援助。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首批援朝部队12个师赴朝参战。战争持续了两年九个月的时间。

  1962年10月20日至11月21日,12月中旬,中国军队缴获的武器、弹药、车辆及其它军用物资全部主动交还印方,俘虏的印军人员于1963年5月26日前全部释放回国。

  1965年4月中国政府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签订了向越南派出支援部队的有关协定。自同年6月起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地空导弹、高炮、工程、铁道、扫雷、后勤、船运等部队,在越南北方担负防空作战,修建和维护铁路、机场、公路、通讯设施、国防工程和沿海扫雷等任务。1968年5月13日,越美两国政府在巴黎开始谈判。11月1日起,美军停止轰炸和炮击越南北方。经中越两国政府商定,中国防空、工程、铁道、后勤等部队于1970年7月9日前全部撤离越南。1973年8月,海军扫雷工作队在越南东北沿海完成扫雷任务,亦撤离越南回国。

  1969年3月2日和3月15日,中苏双方的边防部队在乌苏里江上的一个岛上(中国一方称之为珍宝岛,苏联称之为达曼斯基岛),发生武装冲突。苏军动用了坦克、装甲车、飞机和当时的“秘密武器”——冰雹火箭炮。解放军使用了反坦克炮、无后座力炮、40火箭筒等轻武器和岸上的纵深炮火。苏联伊曼边防总队队长列昂诺夫上校阵亡,苏军的一辆T-62型坦克被击坏并被中国边防部队拖回运往北京展览。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公布的数字为:苏联方面亡58人,伤94人。中国方面公布的数字为:中国边防部队亡29人,伤62人,失踪1人。

  1979年2月17日~1979年3月16日爆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越南之间的一场战争。中国方面称之为对越自卫还击战。

  第一阶段:1979年2月17日~1979年2月26日。中国政府称:中国军队击退了入侵中国云南、广西两省边境的越南军队;歼灭了以越南境内的高平、老街两地区为据点的越南侵略军预备队。

  第二阶段:1979年2月27日~1979年3月5日。中国政府称:中国军队攻克了越南境内的军事要塞谅山市;歼灭了沙巴地区的越南军队。

  第三阶段:1979年3月6日~1979年3月16日。中国政府称:该阶段中国军队以交替掩护,边清剿边撤退的方式,于1979年3月16日全部军队撤回中国境内。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明年可能会阅兵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西安事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1)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5/1563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