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实力最强大的时代是什么时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不算,民国时期也不算,顶多算到辛亥革命

  现在不算,民国时期也不算,顶多算到辛亥革命。给出观点理由和实例,要综合到国力,兵力,资源,装备,战绩,最好是出自正史的(但不是必须)。鄙人要写论文,拜托拜托~~我只是问实力...

  现在不算,民国时期也不算,顶多算到辛亥革命。给出观点理由和实例,要综合到国力,兵力,资源,装备,战绩,最好是出自正史的(但不是必须)。鄙人要写论文,拜托拜托~~

  我只是问实力,不是问结果,而且要绝对详细的观点和理由,还有证据。基本上所有的历史学家和军事家都不认为元朝(包括成吉思汗时期)的军事势力是中国历代最强的。

  要和同时期的世界强国比,比如秦汉就跟亚历山大比,没有就和前后两朝比,当遇上冷热兵器时代比较(如唐朝和明朝)就比较国力、战绩、影响,要客观地比较,提出论据。也不一定要按照我的要求来比较,反正提出的论据足以信服就OK。

  要比较的话,就要比那个时代的巅峰军事力量,不要说什么唐灭了隋,所以唐比隋强,那是废话。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就像大家都知道,论影响力一定是唐,论文化要说宋,论版图是元,论经济和人口就是清!

  我个人认为论综合国力要从某个时期去研究问题,一个朝代都有最鼎盛和衰败的时候,怎么去比?

  我个人推荐是汉朝(特别是汉武帝时期),他奠定了中国现在的版图,综合国力当时世界一强,无论是科技,文化,经济,军事(只是相比当时别国比较)

  先比军队,军队的战斗力主要表现在人数,人员素质,战斗经验和装备(科技水平),人才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罗马军队是以军团来征战的,一个军团大概就9000-10000人(你可以查下罗马军队的体制,自己计算)大概考20军团来维护自己的国家!所以征战情况下能出动的也就10万人了!就算是罗马图拉真时期,罗马图拉线万大军去征服曾经强盛一时的达西亚王国,又火烧了帕提亚人的首都泰西封。

  而汉朝呢,光骑兵就能出动10万甚至更多(史料有许多记载汉武帝汉武帝时期,常常有十万精骑出塞北击匈奴)

  武库永始四年兵车器集簿》记载了前13年汉成帝时期东海郡武库曾经储存过的武器数额,该集簿分两部分:“乘舆兵车器”部分登载了58种军械,共114693件;“库兵车”部分登载了182种军械,共23753794件。简略的估算,这样一个郡储存的兵器可以武装五十万左右的军队。

  而东汉后的三国后期,257年诸葛诞发动淮南三叛,为了平定这场叛乱,司马昭动员了总数为二十六万的军队。而诸葛诞和前来支援的东吴军队加起来也总共有接近二十万。这是三国时期动员规模最大的一场战役。

  我们来说人员素质和战斗经验吧(单兵力量)罗马从建立到西罗马灭亡都处与四处征战,所以实战经验丰富,但汉朝也是常年处与内忧外患之中,所以也是征战无数。罗马兵员比较复杂,真正的罗马人比例小,多半是奴隶参战,而汉朝就不同!

  东汉时期炒钢法已经成熟,刀剑大多为钢制。(东汉《太平经》卷七十二,书中说:“使工师击治石,求其铁,烧冶之,使成水,乃后使良工万锻之,乃成莫邪耶。”这“水”应指生铁水。“万锻”应指生铁脱碳成钢后的反覆锻打。 )

  目前所发现的最早的炒钢实物,是1978年在江苏徐州出土的一把东汉建初二年(公元77年)的“五十湅(炼)”长剑,还有1974年在山东苍山出土的东汉永初六年(公元112年)的“三十湅”大刀。经科学鉴定,它们都是以炒钢为原料,经多次反复加热折叠锻打而成的。同时这也说明,东汉前期炒钢技术已得到了较为普遍的应用。

  汉朝弓弩手和骑兵毫无疑问也是领先于罗马人的,(武库永始四年兵车器集簿》里曾经记载了数额为58万左右的弩。以及9万把弓。除了传统的臂张弩和用腿开弓的踏张弩,还出现了更有力,坐在地上用腰力开的腰开弩。而同时期的罗马人使用的是简陋的多的单体弓,以及投石手作为支援。这些人的形象被雕刻在图拉真记功柱上,衣衫简陋,不穿铠甲,仅仅作为辅助军队。)

  说军事思想吧,欧洲能查的历史就一本(荷马)但我们汉朝思想一大统,文学史记多不盛举,我们还有军事著作,(孙子兵法)现在美国人还在学!

  人才我更不想列举了,中国古代任何时候都是一直遥遥领先的,欧洲基本还处与野蛮人的时代。无论是战争规模,文化,科技,思想他们都落后!

  这是何等气魄,现在美国也不敢这样喊呀!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汉武帝后汉朝北伐匈奴,南定越南。威慑西域诸国,虽汉权颠覆,异族亦不敢欺,国恒以弱灭,独汉以强亡,汉武帝雄才大略,打下汉朝400年对外战争的不败,世间绝无仅有。

  秦军百战,虎狼之师,举国敢战,求战之心空前绝后,从商鞅变法后,大胜魏军。秦军便可威慑六国,强军百年,终于一统天下。

  蒙古虽一时得利,屠灭百国,然一朝覆灭,定国不足百年就轰然倒塌,一时爪牙之利不足为惧也。

  清朝初战中原,时值中原战乱,无暇应对,而且有叛贼开关,不然还不知道要在山海关外徘徊多久,占领全国不久,八旗兵力迅速腐化,弓不能射,马不能骑。

  后期只得依赖汉军。又不思进取,不懂天下大势,以骑射对阵火枪大炮,怎能不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君王四处逃串,大好江山败尽,积弱中国百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康熙王朝 ,无论是军事, 经济, 国力各方面都领先于同时代世界各帝国. 康熙帝的人生是不平凡的,经历的大风大浪太多. 先后安定国内,后使和清王朝接壤之地臣服,纳贡;鄙夷蛮族之地皆在其附属之中.

  和康熙帝一样有着雄才大略的彼得大帝,他的掌权的历程和康熙帝或多或少的相似者.后来沙俄和清朝之间爆发了边境战争,结果以清朝的胜利而终. 像朝鲜,越南等这些当时的国家,他们的国王都要受清朝的加封.

  另外,清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先一个系统地全面地将海域划分为中国主权的领土的,像当时的万亩鱼塘,万里长沙等,就是现在中国南海的东沙,西沙,南沙等群岛所在海域

  据我从历史书上所了解的看,在当时10个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中,清朝占6个.清朝康熙帝时期的综合国力不仅是同时代帝国中的第一,而且还和其他帝国实力总量 之和不相上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1.经济上,康熙是经济繁荣,经济是打仗的基础,军队训练不缺钱,部队有作战力。

  2.科技上,康熙时,中华已经发展了几千年,这几千年的积累,科技上有很大的成就,武器上,铠甲上都是钢铁冶炼最好的时候,还有就是有了相当一部分的热兵器(红衣大炮)。

  3,当时的兵力主要还是满族八旗兵,少数民族彪悍,又没抽大烟,而且善骑射,作战力很强。

  5. 虽然是和平时期,但是相对其它朝代的巅峰时期,这个时候打仗最多,灭三番,打葛尔丹,收台湾,打沙俄等等,部队只有战争的洗礼才更强大。

  总之:随着历史的发展,越后面肯定越强大,元朝那个我认为不算什么,因为征服欧亚是没建立元朝,没什么顾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以前的以少胜多这些不说,没用,军事实力只有同时代对比,前后没法比,历史是前进的,不是倒退的,拿现在朝鲜去打两百年前的美国,谁赢?其实大家想想都明白。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6/1565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