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和中国的军事力量孰强孰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目前来看,俄罗斯的军事力量稍强于中国,不过中国发展很快,超过俄罗斯,甚至超过美国只是迟早的事情

  从目前来看,俄罗斯的军事力量稍强于中国,不过中国发展很快,超过俄罗斯,甚至超过美国只是迟早的事情。

  国外媒体每年都会评出各国的军事力量排名,过去的一年世界军事力量仍是以美国最强,俄罗斯次之,中国第三。

  从现有武器装备与建制来看,中俄两军都有相当的短板,也都处在第二代武器系统向第三代武器系统过渡、部分少量列装第四代武器系统的过程中。

  以陆军而言,我军距离全军机械化还有相当的距离,还有大批部队甚至还在使用二代甚至一代装备,师团级支援火力尤其是伴随防空火力较弱,陆航力量不足,要稍弱于俄罗斯。

  以空军而言,我军的三代机数量已经超过俄军,优势相对明显;以海军而言,我们除了攻击型核潜艇仍然落后之外优势更加明显;从战略作战与支援力量来看,在核反击实力方面我们还有一定的弱势。

  总的来看,在现有军力与军队建设方面,我们在装备水平上相对于俄军略有超出,但还有相当的劣势短板,在部队训练与战备水平上比俄军略强,但在实战经验上略差——俄军在格、东乌与叙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战役组织能力。

  外媒普遍认为:俄罗斯在经历苏联解体后受了很大打击,但它仍然是一个军事实力非常强大的国家。而且,俄罗斯士兵们的战斗精神在世界是出了名的,他们的领导人也非常有军事头脑,在战术和布局的谋划上,俄罗斯的骁勇善战是世界所有军队的典范。

  展开全部虽然说如今世界上的军事排名的前几名,一直没有过什么大的变动,美国一直排名第一,俄罗斯一直排名第二,看似俄罗斯一直都是紧随其后,但是其实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差距是在变的越来越大的,而有美国专家在对世界军事强国进行排名的时候,已经开始将俄罗斯排在世界第三,中国反而是排名第二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我觉得中国应该是可以于俄罗斯掰掰手腕的,这些年中国军事实力不断上升,我们都知道除美国外,就只有俄罗斯与中国能争第二,中国很多硬核武器都是自主研发生产的,而且中国的资源不比俄罗斯差。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俄罗斯在潜艇、大型运输机、核武器等方面比中国要强。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的大部分军事遗产,数量与质量都是很强大。唯一不足的,由于经济不佳,导致在武器升级、改造、创新等方面比较迟缓。

  中国在四代机(外国五代机)、军事软实力等方面比俄罗斯强。中国改革开放才30多年,时间太短,底蕴不足。现在中国军力,在国家经济实力强有力的支撑下,不管在武器研发,还是在实战演练,军事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在突飞猛进。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6/1565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