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买几架无人机就想让中国转让全套技术?专家:如果能成就赚翻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的武器深受印尼军方的喜爱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的武器深受印尼军方的喜爱。从海军到陆军再到空军,印尼几乎所有的军队都装备了中国武器。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印尼唯独对中国的武器会情有独钟。专家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中国的武器价格实惠,性价比高。其二,中国出口武器完全属于商业行为,不会附带政治色彩,更不会因此为由去要挟其他国家。其三,中国武器威力大,而且操作简单,上手快。

  适合大面积量化装备部队。印尼采购了中国大量飞机,其中包括歼击机和无人机等系列战机。印尼这个国家虽然不大,但是野心却非常大。前不久,印尼军方对外抛出价值15亿美元的军购订单。其中包含运输机,战斗机以及无人机等机型。目前市面上能够满足印尼空军装备需要的国家只有三个,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综合考虑来说,中国依然是印尼的最佳首选。

  目前,印尼正在和中国协商关于下一批无人机采购的问题。尽管印尼需求量大,出价也够意思。但我国军方表示,再好的东西我们也不会无节制的去卖,所以,一次只能买6架。也就是说,印尼此次只能买6架无人机走。然而印尼军方表示,希望中方能在售卖无人机的同时,将无人机的技术也一并转让给他们。很多人认为,一旦技术转让的话,中国可就吃大亏了。

  我们知道,无人机需要借助强大的导航系统,我国无人机目前使用的都是北斗导航系统,如果将技术也一并给印尼的话,岂不是亏大了,而且还可能造成北斗技术的泄露。不过专家表示,其实这么做的话赚翻了。首先以印尼的科研水平,无法破解北斗,其次,一旦使用北斗产品,那么今后相关配套设施只能从中国购买,其实这样一来,中方就赚大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10/1580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