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前苏联的第81骑兵近卫师有哪些战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943年7—8月,近卫第7集团军在沃罗涅日方面军编成内参加库尔斯克会战。在防御交战中击退了从别尔哥罗德向科罗恰进攻的德军坦克集群的突击。

  1943年7月18日,转隶草原方面军,并参加了别尔哥罗德—哈尔科夫战役,战役中协同方面军的其他集团军解放了别尔哥罗德(8月5日)和哈尔科夫(8月23日)(参见哈尔科夫苏军进攻战役)。近卫第7集团军所属各兵团发展进攻,到9月底前出到第聂伯河,从行进间强渡该河,占领了右岸登陆场。在夺取第聂伯河的会战(参见第聂伯河战役)中,官兵们表现了集体英雄主义精神,177人荣获苏联英雄称号。1944年冬春两季,在乌克兰第2方面军编成内参加基洛夫格勒战役和乌曼—博托沙尼战役,解放了右岸乌克兰(参见右岸乌克兰战役)。1944年1月8日近卫第7集团军与方面军的其他集团军一道解放了基洛夫格勒市,3月21日强渡南布格河,在春季道路泥泞,行进艰难极其复杂的条件下巧妙地作战。

  在雅西—基什尼奥夫、德布勒森和布达佩斯这三次进攻战役中,集团军官兵表现了高超的战斗技能。1944年11月初,强渡蒂萨河,并于11月4日攻占了设防坚固的索尔诺克市和奥博尼市。之后,从北面迂回布达佩斯,于12月26日前出至多瑙河,与乌克兰第3方面军所属部队会合后,完成了对德军布达佩斯集团的合围。1945年12月,粉碎了德军为被围集团解围的企图,进一步促成了该集团的就歼。3—4月参加维也纳战役,战役中于4月4日解放了布拉迪斯拉发市。近卫第7集团军把自己的战斗旗帜从伏尔加河畔一直高举到布拉格,并以参加布拉格战役而结束了在卫国战争中的战斗历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10/158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