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7国鏖战“晴空”中国名列第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解说】8月6日 “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在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开赛,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个国家的防空导弹兵展开角逐

  【解说】8月6日 “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在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开赛,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个国家的防空导弹兵展开角逐。“晴空”项目技能赛成绩7日公布,中国参赛队以29分33秒484夺得第一名,俄罗斯和埃及参赛队位列第二、三名。

  “晴空”意译自俄语“将空袭之敌化为乌有”,该项目参赛对象为陆军防空兵,设置技能赛、多能赛、综合赛三个阶段。技能赛中,每个车组需在9.5公里的闭合赛道上,通过车辙桥、涉水场、防坦克壕等障碍,在指定射击地段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高射机枪对不同靶标进行射击。

  据“晴空”项目中方领队侯强介绍说,赛程设置为三个阶段,各有侧重、循序渐进,难度逐渐增加。障碍物设置也充分考虑实战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地形、地物,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求。

  技能赛,要我们防空兵每一个专业基本技能来进行比拼,用一句话来讲,它更多的是体验我们新型的防空兵导弹班组,在未来战场上,综合的防空效能以及战斗技能。

  【解说】侯强介绍,这次参赛的中国队员均是首次参赛。只听“嗵”的一声,记者还没来得及拍摄到空中高速飞行的靶标,中国参赛队指挥员丁维昌已经完成目标搜捕、解锁、发射,几秒钟后,防空导弹在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弹道弧线,成功与高速飞行的靶标交汇。

  其实像这样的比赛经历,对于一个防空兵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更贴近于实战,而且对防空兵队员的心理素质考验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临场发挥,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置,对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我们白俄罗斯队很高兴这次能到库尔勒来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前期也进行了一些准备,祝贺中方代表队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要向中国同仁学习。

  【解说】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的多能赛、综合赛将分别于8月11日、13日进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07/1687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