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来了广州金融科技排名全球第4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9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

  9月19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中,广州居全球第23位。本期指数还引入金融科技排名,广州金融科技表现强劲,排名全球第4,全国第3。

  据悉,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

  在本期排名中,广州评分较上期增加3分,排名上升1位。除广州外,本期还有上海、北京、深圳、青岛、成都、大连、天津、南京和杭州等城市进入榜单。

  作为体现金融中心城市新兴金融发展的重要领域,金融科技(FinTech)又被引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报告选取了二十座金融科技发展的“标杆城市”。其中广州在此项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四,全国第三。

  从排名不难看出,广州在金融科技领域成绩亮眼,其实,广州在金融科技方面走在前列并非偶然。去年,广州就出台了《广州市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提出,要支持引导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与科技类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不同金融业务场景,在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各金融领域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金融科技模式。

  同时,《实施意见》还指出要对金融科技类主体给予落户扶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科技类主体申请广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等扶持政策,定期举办广州金融科技大赛,对经认定的金融科技人才给予奖励或补贴,支持金融科技项目参评广州市金融创新优秀案例评选。

  该《实施意见》也为广州绘制了一幅金融科技发展蓝图。《实施意见》提到,争取用3到5年时间推动建成数字化、电子化、智能化的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将广州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金融科技强市。

  上半年,广州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057.63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提升1.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GDP增速(7.1%),增速高于深圳(7.0%)、天津(4.4%)等城市,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占GDP比重为9.0%,贡献率10.7%,拉动GDP增长0.7个百分点。

  截至7月末,广州地区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01399.94亿元,同比增长12.0%。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6766.52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下降2.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比全省同期增速低1.7个百分点。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4633.42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上月下降2.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比全省高2.0个百分点。全市非金融企业贷款23687.4亿元,同比增长15.6%。

  6日晚,广州地铁通报了广州大道地陷抢险的跟踪情况。目前投入抢险人员1500多名,连续作业全力搜寻失联人员。[详细]

  2020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登记工作将于2019年12月20日截止。截至12月1日,已有421.45万人完成参保缴费手续。[详细]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权益,本次修正将更新指标申领资格期限也调整为12个月,更新指标申请和更新指标使用累积最长期限由18个月延长至24个月。[详细]

  心血管内科、临床营养科、康复医学科专家整理的最全面的赛程健康小锦囊提前送予各位跑友。[详细]

  今年展览的面积、参展商数量和展览产品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数字音乐和流媒体产品的登场成为最大亮点。[详细]

  “2019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天河分会场”在天环广场拉开帷幕,30名广州白领登上舞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厨艺大比拼。[详细]

  2020年1月1日起,将对南沙客运港及莲花山客运港现有航班时间作出部份调整[详细]

  大洋社区是广州日报集团旗下大洋网的互动平台,致力打造广州最具人气、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论坛。报料投诉民意通,同声同气老友记,我爱我家亲子乐,广州生活百事通。

  版权所有(C) 1999-2018 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大洋网) 粤传媒(002181)成员企业

  广州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邮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信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08/1689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