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喊话联合国秘书长:别对美国延发签证视而不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提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对军事参谋团的俄罗斯军官延迟发放签证,联合国不要对此视而不见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提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对军事参谋团的俄罗斯军官延迟发放签证,联合国不要对此视而不见。

  扎哈罗娃回忆说,今年9月底,美国曾拒绝向俄罗斯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发放签证,且华盛顿方面对纽约联合国秘书处的俄罗斯工作人员继续进行阴谋破坏。

  她指出,这次轮到了俄罗斯国防部的代表。这些通过选拔的俄罗斯军官被任命负责处理秘书处分部的军事问题,但他们为获得美国签证需要等待好几个月,甚至对一些人的核审时间超过1年。

  俄方还表示,美方故意拖延向准备前往联合国总部的俄官员发放签证,称此举可能进一步损害俄美关系。

  扎哈罗娃强调:“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都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默许下发生的,他实际上无视美国违反《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中央机构位置协定》。”

  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停止拒绝或延迟向参加世界组织活动的许多国家的外交官签发签证,包括俄罗斯外交官。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秘书处正在就未向俄罗斯外交官发放美国签证的问题与华盛顿保持联系。(海外网 张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30/1791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