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组建太空部队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今日举行12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12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今日举行12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今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太空定义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军种—太空军,有专家分析称此举表明美国正在太空军事化道路上前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编辑:吉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30/1793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