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石狮8月2日电 题:综合战斗技能“大比拼”:直击“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  “今天班组协同非常好,障碍过得特别顺

  中新社石狮8月2日电 题:综合战斗技能“大比拼”:直击“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

  “今天班组协同非常好,障碍过得特别顺。”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王铮赛后如是说,汗水沿着他的脸颊流下,笑容却爬上眉梢。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8月2日进入求生赛阶段,共有来自中国、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5国参赛队的13个陆战班参加,其中7个陆战班在第一个的比赛日中展开角逐。

  作为“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求生赛赛道长约4公里,每个参赛班须按照规定路线完成武装越野、通过障碍、班战斗射击、伤员救护等12项竞赛内容,旨在检验全班综合战斗技能。

  “中国队,加油、加油、加油!”首先出场的中国参赛队二班7名队员全副武装,围在起点前高声呐喊。9时1分,发令枪响,陆战队员们排成两路纵队,冲出起跑线。

  中新社记者在赛场看到,稳住摇摆的绳网后,陆战队员们快速翻越网墙;3米高的圆木栅栏表面光滑,攀至顶端的队员垂下一条腿,令后续队友缘其而上;漆黑坑道内,队员们头戴防毒面具,在手电筒的光亮中快速穿行,不时有蝙蝠从头顶飞过……

  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中,每名陆战队员要平均负重30斤,在4公里长的赛道上完成一系列动作。体能消耗是参赛队员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竞赛内容更是检验陆战队员们的身体素质。除了圆木栅栏、垂直墙等消耗体力的障碍物,赛道中还有一段300米长的陡坡。通过这段“不是障碍的障碍”,队员们的心率甚至可达每分钟190次。此外,赛道在沙石、碎石、混凝土路面间转换,伴随地势起伏,时刻磨练着队员们的意志。

  “一系列障碍物都是对参赛队员综合能力素质的一种考验。”在中方教练员熊伟看来,求生赛是对参赛队员团队协作和体能耐力的综合考验。

  观察竞赛内容设置,模拟战场环境是求生赛的一大看点。设置轮胎路段障碍,是为了模拟受炮火袭击后的复杂路面。坑道染毒地带的“设定”,则是模拟弥漫毒气的下水道、地铁和充溢沼气的洞穴。陆战队员们还要在水坑中爬过低桩铁丝网,锻炼沼泽中的行动能力。

  班战斗射击内容更为比赛增添实战化色彩。爬过铁丝网,满身泥水的陆战队员们快速进入射击阵地。枪声大作,不同距离外的标靶应声倒下。骤起一声巨响,伴随火箭筒发射扬起的烟尘,远方的正面坦克靶被击碎。

  撤出射击阵地,队员们的最后一项竞赛内容是伤员救护。当中国海军陆战队员高举担架、冲过终点时,观众席中爆发出欢呼与掌声。

  之后的6个参赛陆战班也进行了各自的比赛。当天的比赛,中国参赛的两个陆战班位居成绩榜前两名。

  看到中国海军陆战队员顺利、快速抵达终点,第一次到现场观赛的卢辉境直言,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石狮市民罗女士也表示,中方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让她深感自豪,其他国家参赛队员的表现也很精彩。“最精彩的还是射击,最震撼。”

  “我们今天比赛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走下赛场的中方队员周晓超还未摘下钢盔,汗水沿着挂带不住地流下来。他告诉记者,比赛后期,队员们都很疲惫,但他们互相鼓励,特别是听到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后,“瞬间就有了力量,我们一鼓作气冲到了终点”。

  伊朗参赛队员赛义德·丁·穆斯塔法认为,中国队实力强劲,希望在比赛中学习中国队的先进经验,当天的比赛也让他们收获很多。

  俄罗斯参赛队员阿尔焦姆·斯米尔诺夫说,无论是训练、准备还是比赛,中国队的表现都很棒,希望俄中两国参赛队员可以相互学习。他进一步表示,此次来到中国参赛不仅是为取得名次,更重要的是与各国参赛队员切磋军事技能、增进友谊,也希望各参赛国能在军事方面互相学习借鉴。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将于8月3日进行第二天的比赛。根据赛前抽签结果,委内瑞拉、伊朗参赛队的各两个陆战班,以及中国、苏丹参赛队的各一个陆战班将“披挂上阵”。(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03/1810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