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虚拟仿真级别CAVE系统入驻北京总部基地科技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总部基地(ABP)现已成为北京中关村开园以来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高科技园区,是中关村丰台园二期产业基地的核心部分

  北京总部基地(ABP)现已成为北京中关村开园以来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高科技园区,是中关村丰台园二期产业基地的核心部分。近日记者获悉,在总部基地科技园建成了一套军事虚拟仿真级别的CAVE系统。

  据建立该仿真系统的仿真技术工程师介绍,军事虚拟仿真级别CAVE系统主要应用于士兵的心理学、军事模拟驾驶、军事装备训练等模拟环境中,尤其在模拟飞行系统中的表现更为突出。

  CAVE系统是一种全立体、全沉浸的虚拟仿真系统,它由围绕观察者的四到六个投影幕组成。通过立体投影技术、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和音响技术等结合在一起,产生一个供多人使用的完全沉浸的虚拟环境。

  在CAVE系统中,可以对飞行员进行心理干预实验,比如穿越云层、识别方向等。也可以模拟战场中“战前恐惧症”,使参训士兵体验到真实的恐惧。从而改变士兵临战心理素质薄弱的现状,提升心理素质、锻炼胆量。士兵模拟军事飞行时,躲避敌方雷达,与敌方目标相遇,警告威慑,然后进行攻击,打击敌方目标。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进一步提高部队的模拟训练水平。

  军事装备训练系统可突破不同的军事对象、军事目标,以及时间与资源的限制。使士兵置身于军事装备训练系统中并灵活地运用,体验轰炸、运输、歼击等多种专项训练、基本训练和多功能训练。

  记者通过一系列的体验,确切感受到了该系统带来的超强沉浸感,它完全不同于过去普通的仿真系统。该虚拟仿真技术,推动了部队训练的模拟化、加快了转变战斗力的生成模式,为军事训练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平台保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4/1861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