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事力量差距真的缩小了吗?用事实说话结果一目了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是超级大国,军事实力高居世界第一,各式先进武器充斥美军部队之中,这让美国能够在很多地区都肆无忌惮;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些年来国家进步十分明显,军事实力也有了飞速提升

  美国是超级大国,军事实力高居世界第一,各式先进武器充斥美军部队之中,这让美国能够在很多地区都肆无忌惮;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些年来国家进步十分明显,军事实力也有了飞速提升。因而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与美军相差无几,那么中美两国的军事力量差距真的缩小了吗?只能说用事实说话,结果才能够一目了然。

  局座张召忠曾经说过:我国与美国的差距还很大,这句话其实很有道理。新中国之初,我国在很多领域都是一片空白,各方面的发展都很薄弱,但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如今我们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体,世界前三的军事强国,但我国与美国的差距依然不少,这是需要承认的。

  陆军方面不用多说,中国陆军的实力美国曾见识过。这些年我国军队的发展重点主要在空军和海军,其中在空军方面,我国现在虽然有五代隐身战机歼20,但在数量和实战能力上与美国相差甚远,F22早在十年多前服役,F35出现时间虽晚,但也参与过多场军事冲突,实战经验丰富。

  而在轰炸机、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等机型上,我国与美国的差距依然很多,这种差距可以说体现在性能和数量上非常明显,就拿加油机来说,美国空军拥有数量超过450架,我国只有20多架,连美国的零头都赶不上。即便是运20服役,但数量少,将其改装成加油机也需要时间。

  在海军领域,美国的核航母、核潜艇数量都是全球最多的,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赶上。如今我国海军发展速度快,已经拥有双航母,并且各型水面舰艇也是齐发展,但更多的是弥补过去海军发展的不足,在规模上与美国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这样看来我国与美军的差距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我国与美国不同,我国的军事发展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利益,所以军事力量的发展会按照国家需要一步一步尽心。而且在一些高科技领域,比如高超音速武器、激光武器、电磁炮等方面,我国的研发速度要比美国强上一些。(大国将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1-19/1883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