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稀土还重要?中国牢牢抓住美国命脉全球仅中国一国能生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除了拥有宝贵的稀土资源之外,还有另外一样非常宝贵的资源,而且处于垄断地位,全球仅中国有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除了拥有宝贵的稀土资源之外,还有另外一样非常宝贵的资源,而且处于垄断地位,全球仅中国有。该宝贵资源就是稀土磁铁,这是一种磁力超强的永磁铁。如今,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都会用到这种材料。对科技大国的美国而言,这种材料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对美国来说,这种材料比稀土还重要。

  全球近90%的稀土磁铁全部产自于中国,因此美国的科技命脉几乎是掌握在中国手里的。如果说稀土是当代高科技的添加剂,那么高性能的永久磁铁材料一定是促进军事发展的俄催化剂。专家介绍称,依托稀土材料制成的永性磁铁,同等体积下,它的磁力要比其他磁体强很多。

  在军用领域和民用领域都有着非常高的价值。美国媒体抱怨称,中国几乎垄断了全球的稀土磁铁铸造工艺。在该领域,别说50年,就是100年美国都甭想超过中国。美国虽然也能提炼出稀土中的永性磁铁,但是性能和中国的相比相差太多。在提纯技术以及资源储备等多个方面,美国都无法与中国在该领域相提并论。

  尽管经济和军事是国家发展的两把利剑,但是哪样都离不开资源的支撑。没有足够的资源一切都是空谈。曾经我国在稀土资源上吃过大亏,被西方国家疯狂采购,等当我们意识到厉害性之后,已经有些晚了。但这次,我们一定不再犯糊涂,祖国的资源一定会牢牢守住,绝不因为西方出高价就心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03/1915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