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天派4批军机兵分多路包围欧洲北约震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军事报道】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北约组织于当天表示,在过去两天内,发现4批俄罗斯军机编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进入欧洲空域,目前已实施追踪和拦截

  【环球军事报道】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北约组织于当天表示,在过去两天内,发现4批俄罗斯军机编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进入欧洲空域,目前已实施追踪和拦截。北约称其自2014年以来共拦截俄罗斯飞机超过100次,而最近一系列俄军方的飞行活动可谓是年内最具“挑衅意味”、“非同寻常”的一次,已经多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北约发言人表示,对北约而言,会经常看到俄罗斯战机飞临北约领空的边界,但不同寻常的是,这几次俄方出动的战机数量很多,飞行次数很频繁,而且比平时更加向南。

  北约同时表示,并未发现上述4批军机有任何侵犯北约领空的行为。但在上周,一架俄罗斯侦察机曾短暂闯入北约国家爱沙尼亚的领空。

  观察人士认为,自从年初乌克兰国内爆发冲突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降至冷战之后的冰点,俄军方大幅增加了在欧洲的军事飞行活动,这种态势甚至被认作是“新冷战的开始”。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加上近期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很大程度上依赖油气出口拉动的俄罗斯经济压力骤然加大,而10月底美国正式退出持续6年的QE政策,预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下探,俄罗斯货币卢布的汇率或将加速下跌,面对这种局面,俄罗斯手中的牌已经不多,在军事动作上大规模“抖露肌肉”很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世人看到的常态。

  环球军事综合媒体信息,整理出28日和29日两天内,俄罗斯4批军机大规模进入北约空域的情况:

  北约国家德国空军的台风战机起飞拦截7架俄罗斯军机——2架米格-31战斗截击机、2架苏-34战斗轰炸机、一架苏-27战斗机和2架苏-24战斗轰炸机。

  北约雷达探测并追踪到7架俄罗斯军机(可能与28日的是同一批)——2架米格-31战斗截击机、2架苏-34战斗轰炸机、一架苏-27战斗机和2架苏-24战斗轰炸机。

  北约雷达探测并追踪到8架俄罗斯军机编队,挪威空军的F-16战机起飞拦截并确认这8架飞机编队的组成是4架图-95H“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其中2架图-95H沿挪威海岸线飞行并折向西南方向,此后被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机拦截,并在葡萄牙西部空域被葡萄牙空军的F-16战机拦截,其余6架俄罗斯军机则返回俄方。

  北约雷达探测并追踪到4架俄罗斯军机——2架图-95H“熊”式战略轰炸机和2架苏-27战机。土耳其空军起飞F-16拦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03/1915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