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客观的评价一下中国的军事力量和综合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刚刚公布2008年世界最新军力排名,中国排第四。美国兰德公司就向美国防部提交报告称中国军力世界第八。简氏夸大中国军力,兰德贬低中国军力,都是为了争夺在中国问题上的发言权。

  兰德认为虽然美军拥有较大的军事优势,但是美军必须继续扩充军备,必须对解放军形成绝对军事优势。现在美军尚不能对解放军形成绝对军事优势。

  兰德认为军队的信息化程度决定信息化战争的胜负。解放军的信息化程度在全球的排名仅为24名,远不如大多数发达国家。考虑到核武器和核潜艇等其他因素,中国的军力勉强能排到世界第八。

  兰德认为与美军的全球探测网络、通讯网络和交战网络相比,解放军的信息化战斗力还处于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如果单挑,中国和俄罗斯的武器并不比美国差多少,但是信息化战争不搞单挑,而是一体化作战,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是武器之间的加法,而美国军队的战斗力是武器之间的乘法。

  《简氏》认为中国之所以位居第四,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以后,中国决策层看到了中国军队和世界的差距,逐步加大军费投入,引进了很多先进的军事技术,现已取得很大成果。

  本文来自:黄埔军事网(详细出处参考: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军控及裁军组织2008年度世界军事实力排名:

  海军相对较弱(正在发展),空军和美国,欧洲某些国家,俄国没法比,中国没有强大的战斗机制动系统,陆军不错,但装备比不上美军,美军现在单兵普通士兵都带单兵作战背包,单瞄准M4改良版机枪,头盔等…中国兵装备没那么好,除了特种兵。导弹较强,若本图作战,还可能抗横美国,俄国等,但太平洋等海上作战和空中作战就不好赢了…总的说,一般而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26/1983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