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除中国外已现9000余例新冠肺炎病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综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目前除南极洲外六大洲均有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综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目前除南极洲外六大洲均有确诊病例。截至北京时间3月2日19时,全球除中国外共6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9000余例。

  截至韩国当地时间2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335例,依然是除中国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目前,60%以上确诊病例与“新天地教会”有关,80%以上确诊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受疫情影响,韩国幼儿园中小学再推迟两周开学,从3月9日延迟至3月23日。

  截至当地时间2日18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共973人,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感染者为705人。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3月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所有船员都已下船,厚生劳动省在船上工作过的职员病毒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伊朗当地时间2日,伊朗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501例,死亡66例。当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委员会一名71岁男性委员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身亡。近日,伊朗已有多名高级官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该国副总统和卫生部副部长。

  意大利依然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1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694例,死亡34例,治愈83例。较2月29日18时新增566例,其中重症140例,新增5例死亡病例。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日,位于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的安道尔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政府声明称,患者为20岁男性,症状较轻,最近去过意大利米兰。

  多米尼加当地时间1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62岁意大利男性游客,2月22日抵达多米尼加。这名患者已被转移到军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状况稳定。

  50多个小时,行程1600公里,近日,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的26名货车驾驶员圆满完成了山西驰援武汉的物资运输任务。

  27日,牡丹江客运段京牡车队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50多名列车乘务员在群里主动申请参加牡丹江至北京的旅客列车乘务工作。

  世上的“白头偕老”也可以与爱情无关,有些人给予这个世界的片刻温暖,足以让人暖到白头。

  在援助武汉的北京医疗队中, 1995年出生的北京胸科医院护士张俊觉得去武汉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我有经验,牵挂又少,报名正合适”。

  2月19日,记者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处获悉,目前,小欣的肝脏已成功移植给一名3岁的肝病重症患儿,完成了生命接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02/1989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