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连续指导军事活动现场照片透露朝鲜最新防疫形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一天指导了前沿远程炮兵部队发射疑似火箭炮飞行器的训练,并亲自下达开炮命令

  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一天指导了前沿远程炮兵部队发射疑似火箭炮飞行器的训练,并亲自下达开炮命令。而在此前2天,金正恩还指导了朝鲜人民军的联合打击训练。

  金正恩连续出席军事活动,引起了外界特别是美方的高度关注。而在朝鲜官方公布的相关照片里,还“意外”地出现了朝鲜高层官员佩戴口罩的画面。

  (图说:朝中社3月3日报道,金正恩于2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场。)

  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2日中午12时37分左右从江原道元山一带朝着东北方向发射2枚型号不明的飞行器。飞行距离约240公里,高度为35千米,疑似“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对此,日方也正在进行精确分析。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朝方不止发射两枚飞行器。“除了短程弹道导弹之外,还有可能发射多管火箭炮等飞行物。”

  朝中社发布的图片中也出现疑似朝鲜国防科学院去年10月31日和11月28日试射过的“超大型火箭炮”照片。这可能标志该火箭炮已经正式装备朝鲜人民军。

  这是朝鲜今年来首次发射飞行器,也是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时隔95天再次发射飞行器。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金正恩对发射表示非常满意,称前沿远程炮兵部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论什么情况都能执行火力战斗任务。

  《纽约时报》2日援引韩国军方官员表示,朝鲜周一的发射活动似乎是该国始于上周五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一年前的这个时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举行首脑峰会,但最终不欢而散。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李雷夫在接受韩媒采访时表示,美国3月3日迎来总统选举的“超级星期二”,韩国国会选举也将于4月15日举行。朝鲜在此时发射飞行器,意在向外界释放信号,平壤将会持续提升军事力量,以此在关键节点掌握筹码。

  今天下午,据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消息,美军侦察机RC-135W“铆接”(RivetJoint)出现在韩国9.4千米上空。韩联社称,这次飞行意在监视朝方动向,并对朝方的武力“挑衅”发出警告信号。

  当天,美国国务卿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朝鲜要走的路很明确。“金正恩2年前承诺将实现无核化,美国也在为此努力,希望朝鲜会继续选择这条路。”他强调,美国将采用一切外交手段,实现这一“正确”的目标。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此次射弹是朝鲜2月28日在元山一带进行的陆海空联合打击演习的一环,或是旨在加强军事力量的定期演习。

  2月28日,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联合打击训练。朝方称,此次训练旨在判定前线和东部地区防御部队的机动和火力打击能力,并操练军种联合打击指挥。

  (图说:朝中社2月29日报道,金正恩于28日指导人民军部队联合打击训练。)

  不过,在以上两次军事活动中,还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场面。现场除金正恩之外,参与活动的朝军人士均佩戴起来口罩,这在此前未曾有过。有分析称,朝鲜此举表明了自己紧随全球趋势,提升本国防控疫情的态度。

  东方网·纵相新闻梳理发现,从1月底以来,在朝媒公开过的5次报道中,除了这两次军事活动外,陪同金正恩出席活动的官员都未曾佩戴口罩,包括官员接受朝媒采访时,也没有进行类似个人防护。

  (图说:朝中社1月26日报道,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三池渊剧院观看春节纪念演出。崔龙海、玄松月等朝鲜高官和卫生等部门干部陪同观看。)

  (图说:朝鲜保健省局长宋仁范2月2日接受朝鲜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也未佩戴口罩)

  (图说:朝中社2月16日报道,金正恩和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成员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图说:2月27日,朝鲜保健省副相金亨勋接受《朝鲜新报》采访时未佩戴口罩)

  (图说:2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政治局委员和相关单位干部等人员出席)

  不过,在1月底时,朝鲜当局就宣布进入了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切断了海陆空入境渠道,封锁边界并实行严格的进口检疫、消毒等工作。

  同时,朝方加大宣传,《劳动新闻》等官媒除了刊登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周边及亚洲国家的疫情,还进行了《传染病预防治疗和防止传播措施》等特别报道,详细介绍了中国等国家正在采取的应对措施。

  然而,中国疫情稍有缓和之势,但韩国疫情却急速恶化,朝鲜的警戒也持续升级。

  目前,朝鲜境内各级各类学校无限期推迟开学,官方进一步增强了公共场所管控,严禁民众在餐厅等公共场所聚集、聚会、聚餐;同时,官方还取消原定于4月举办的平壤国际马拉松赛。

  此外,朝方还在官方媒体里持续宣传佩戴口罩的必要性。《劳动新闻》甚至刊文称,不在户外公共场所戴口罩,是在国家面前犯罪。另据韩媒报道,目前,平壤已经实现全面“口罩化”。

  作为输入疫情的关键,朝方也进一步加强境内380余名外国人为期30天的医学隔离。

  包括外国驻朝鲜外交官在内的所有驻朝人员不能外出走动,仅限在有限范围内活动。所有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以及其他途径进口的物品,全部需要无条件隔离10天,消毒后再按程序移交。

  2月27日,朝鲜保健省副相金亨勋在接受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缓和之前,将维持对外国人的入境禁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高监控和增强宣传外,朝方也在采用本国原材料,动用全国力量,开展自救防疫——

  2月24日,朝鲜对外宣传媒体《arirangmeari》刊文介绍医疗机构研究所采用本国原料研究出了一款高效医疗用口罩”。据悉,这款口罩弥补了普通口罩存在的不足之处,有良好的消毒效果,有助于呼吸系统疾病治疗。

  平壤化妆品工厂还开发了一款杀菌率较高的功能性消毒洗漱皂,在平壤第一百货商店等地销售异常火爆。

  朝方多次重申,迄今尚未在境内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但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朝鲜能否守住“新冠病毒无污染国家之名,仍是未知。

  根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和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此前的报道综合来看,此前仅在平安南北两道和江原道地区,就有近7000人接受了医学观察。

  2月2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德国驻平壤大使馆、法国和瑞士驻平壤办公室已经关闭。其他国家的驻朝使馆也有计划关闭或减少了人员。消息人士当时称,包括使馆官员在内的60名外国人将在之后乘坐包机离开平壤。

  今天的最新消息也证实,高丽航空将于3月6日上午8时30分开通平壤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班特别航班,主要运载解除隔离并提交健康证明的驻朝国际机构、部分欧洲国家外交使团工作人员。

  战“疫”刻不容缓。2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 就抗击疫情进行了新部署。

  金正恩强调,当务之急是修正完善国家应急防疫相关法律,重新修订国家危机管理各项规定,总结当前的防疫措施和经验,进一步加强防疫力量,积极完善防疫手段和体系。有关部门要全面封锁传染病可能进入的一切途径和漏洞,同时加强防控疫情的检验检疫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3-24/2044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