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利用温泉提取氢燃料:不产生二氧化碳

来源: 朝晖 浏览

小编: 除了电力之外,氢燃料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但传统的甲烷制氢方式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利用温泉提取氢燃料的技术,而且在提取过程中,不会产生温室气

除了电力之外,氢燃料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但传统的甲烷制氢方式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利用温泉提取氢燃料的技术,而且在提取过程中,不会产生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更为清洁环保。

据了解,该技术由日本东北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于2017年年底展开,他们让50摄氏度左右的强酸性温泉水,以每分钟6升的流量,通过一个含铝的容器,让二者发生化学反应。实验表明,大约3小时可收集20升氢气。

该研究小组计划,在2018年展开应用化实验,进一步提升反应的效率,未来在温泉所在地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

2017年底,日本政府发布了氢能源基本战略,目标到2030年实现氢燃料发电商用化。

日本科学家利用温泉提取氢燃料:不产生二氧化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1-06/3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