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终于要上A股了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获证监会批文

来源:快科技 作者:Ruskin 编辑:Ruskin 浏览

小编: 5月11日晚,证监会突然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2月9日,证监会官网曾预先披露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

5月11日晚,证监会突然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2月9日,证监会官网曾预先披露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目前控股股东为中坚公司(发行前持股比例为41.14%),中坚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型公司,由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100%股份,而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富士康科技集团。

据媒体报道,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脱胎于2015年2月成立的福匠科技,后者主要经营多功能机器人及周边零配件。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发展历程如下:

2016年,富士康财报显示该公司资产总值、营收为零;

2017年3月,深圳鸿富锦注资,占股25%。深圳鸿富锦由富士康下属公司雅佳控股持有全部股权。

2017年7月,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福匠科技整体变更发起设立富士康股份。公司股权随之开始分散,公司及个人股东总数达33个,中坚公司成为最大机构股东,富士康老臣、集团副总裁徐牧基成为个人最大股东。

招股书显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为177亿元人民币。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净利润为1622.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

据悉,此次IPO,将为富士康下一代项目募集272.5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资金将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包含云计算、5G、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业务。

富士康终于要上A股了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获证监会批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5-12/72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