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残余癌细胞新方法:脑洞大开

来源:新浪科技 叶子 浏览

小编: 一项新研究显示,将一种常见的勃起障碍治疗药物与流感疫苗结合,或能起到在手术后清除残留癌细胞的起效。在小鼠实验中,这种颠覆性的疗法能够将癌细胞的扩散减少90%。目前这一疗法正在接受临床测试。“手术能够有效

一项新研究显示,将一种常见的勃起障碍治疗药物与流感疫苗结合,或能起到在手术后清除残留癌细胞的起效。在小鼠实验中,这种颠覆性的疗法能够将癌细胞的扩散减少90%。目前这一疗法正在接受临床测试。

“手术能够有效清除肿瘤。”该研究的高级作者、渥太华大学肿瘤学家及癌症研究中心主任瑞贝卡·奥尔医生(Dr。 Rebecca Auer)指出,“但我们如今意识到,手术也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一定抑制,使残余的癌症细胞更容易向其它器官转移。我们的研究显示,将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和流感疫苗结合,或能有效抑制这一现象,预防术后癌症复发。”

该研究在小鼠身上测试了西地那非(伟哥)、他达那非(西力士)两种勃起障碍药物和灭活流感疫苗Agriflu,模拟手术后的癌症转移情况。接下来,研究人员通过统计小鼠肺部的病灶转移数量评估治疗结果。平均结果如下:

未接受手术:37处转移

仅接受手术:129处转移

手术+一种勃起障碍药物:24处转移

手术+一种勃起障碍药物+流感疫苗:11处转移

奥尔医生目前正带头开展首次利用勃起障碍药物和流感疫苗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有24名正在渥太华医院接受腹部癌症治疗的病人参与其中。此次试验将评估该疗法安全性,并监控免疫系统的变化。若取得成功,今后将开展规模更大的临床试验,为患者寻求福音。

“此次研究令我们激动万分,因为它说明两种安全、且相对平价的疗法或许能解决癌症的一大棘手问题。”奥尔医生指出,“如果临床试验证明其有效,该疗法或将成为首个能够解决癌症手术引发的免疫系统问题的疗法。”

通过各种小鼠与人体实验,奥尔医生带领的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勃起障碍药物与流感疫苗在术后对癌症的影响。通常情况下,免疫系统中的自然杀伤细胞(NK)在杀死转移的癌症细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手术会导致骨髓来源抑制性细胞(简称MDSC)阻断自然杀伤细胞,使其无法正常消灭癌细胞。奥尔医生的团队发现,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能够阻断MDSC细胞,从而使自然杀伤细胞顺利发挥消灭癌细胞的功效。流感疫苗则能进一步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可谓双管齐下。

“癌症免疫疗法如今已成为研究热点领域,但我们还需了解如何在手术前后这段时间里更好的运用该疗法。”该研究的第一作者Lee-Hwa Tai博士指出。她曾是奥尔实验室中的博士后研究院,现为舍布鲁克大学助理教授,“此次研究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我们带来许多新机遇。”

奥尔医生提醒道,虽然勃起障碍药物和流感疫苗很容易买到,但癌症患者切不可自行用药,任何用药上的变化都必须遵从医嘱方能进行。

杀死残余癌细胞新方法:脑洞大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5-23/81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