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复盘:创业板三连阳 科技股引领反弹行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震荡;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领涨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震荡;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领涨。盘面上,通讯、黄金、软件、船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酿酒、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5G概念、国产软件、云计算、生物识别、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5G概念大幅拉升:富春股份、新易盛、宜通世纪300310股吧)、邦讯技术300312股吧)、高斯贝尔涨停,硕贝德300322股吧)、中兴通讯东方通信600776股吧)、纵横通信、剑桥科技、大富科技300134股吧)等涨5%,长江通信600345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中际旭创、光迅科技002281股吧)、华星创业300025股吧)等涨逾3%。

  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涨幅扩大:博通股份600455股吧)、众应互联、中国软件600536股吧)、卫士通002268股吧)涨停,石基信息002153股吧)、川大智胜002253股吧)、恒泰实达、花落谁家、广联达002410股吧)、皖通科技002331股吧)等涨逾5%,用友网络600588股吧)、超图软件300036股吧)、宝信软件600845股吧)涨逾3%。国产芯片午后反弹:晓程科技、台基股份300046股吧)、四维图新002405股吧)冲击涨停,深南电路、必创科技、亚翔集成、盈方微000670股吧)涨幅居前。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密集的高层人事变动意味着新一轮央企改革的推进,随着人事调整逐步到位,现代化的公司治理结构也逐步健全,预计接下来重组整合大戏将越发精彩。

  点评:不排除在完成央企领导在同行之间的互调之后,接下来会着手推动行业之间的并购整合。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几家国有大行在北京已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融360发布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0.03个百分点,整体涨幅低于6月份。在不少业内专家看来,房贷利率上涨将对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购房需求有所遏制。

  点评: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较高,房贷利率也较高,这些都会增加购房成本,进而会限制部分购房者入市,起到给楼市降温的效果。

  随着2018年中报业绩披露大幕开启,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抢先一步亮相。《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18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快报,其中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及营业收入同比双增长的公司有136家。

  点评:相较于中报来说,业绩快报具有更强的及时性,其披露的数据较业绩预告更加准确,或可为投资者提前布局中报行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据媒体消息,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 Mark Makepeace公开表示,如果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9月)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其对中国内地股票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据券商人士测算,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按照目前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42万亿元。

  点评: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初始权重为5%,后续将增至32%,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8月1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国农业贸易体量巨大,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产品000061股吧)贸易国。而美国是全球最大农产品出口国,中美双方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农业发展。韩俊表示,目前国内大豆的产需缺口为9000多万吨,需要依靠国际市场补充。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大豆生产国,产量在1亿吨左右,但其国内消费量有限,一半左右依赖出口国际市场。

  点评: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具体措施上,行动计划提出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标准研究、积极发展工业电子商务,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等措施。

  点评:2018世界机器人300024股吧)大会将于15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瑞福宁等1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应用。大会期间,中国自主制造完全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绝影”、FESTO自主飞行仿生飞蝠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达芬奇Si、人形机器人优必选Walker等精彩展品将集中亮相。

  点评:中国的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部门2018年上半年的收入为2.9万亿元(约合43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增长率略高于前五个月,增幅高于一年前的13.6%。

  点评:半导体制程的提升正在逼近物理极限,成本的上升也让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望而却步。不过手机和矿机芯片厂商对于性能和功耗的追求仍在持续推动7nm工艺制程的量产。据消息,嘉楠耘智(canaan)8月8日举行了全球首个7nm芯片成功量产的新闻发布会。

  点评:控股股东肖行亦拟转让公司11.32%股权给中山乐兴。转让价格为每股9元,公司目前股价为7.66元。完成后,肖行亦持有公司33.98%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山乐兴本次受让股份主要基于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及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前景。希望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做大做强。

  点评:8月9日,京东与全国医药商业百强企业浙江震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围绕医药物流、价值供应链、商业拓展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点评:公司拟作价80亿元收购奥赛康300361股吧)药业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完成后,控股股东变更为南京奥赛康,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陈庆财。奥赛康药业主要从事消化类、抗肿瘤类及其他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系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生产企业之一。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净利润6.07亿元。

  点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5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瑞福宁等1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应用。大会期间,中国自主制造完全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绝影”、FESTO自主飞行仿生飞蝠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达芬奇Si、人形机器人优必选Walker等精彩展品将集中亮相。

  点评: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最近挂牌成立。三大运营商都在加速5G布局。据介绍,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编制暂定为253人,将在中国联通5G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的指导下,提前布局5G发展,推动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同时加强与重点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实现行业应用规模推广。该中心内设“行业创新合作实验室”和“重点战略合作实验室”两个实验室。利好5G股。

  点评:多地推出生育鼓励政策,面对持续低迷的人口出生率,辽宁、湖北、新疆等地出台了更加积极的生育政策,延长产假时间、提高生育补助等“真金白银”的政策相继实施。陕西省则明确表示,要适时全面放开计划生育。同时,限制生育三孩及以上的政策虽然存在,但一些地方在执行过程中已逐步放开,生育三孩无需缴纳社会抚养费,一些补助或免费服务项目,也适用于三孩家庭。

  点评: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化行业能效提升潜力依然巨大,希望全行业进一步通过改革节能、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为实现国家“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点评:公司与自然人王菲、中泰创盈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王菲、中泰创盈拟向公司转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应股权,并将促使东方车云其他股东向公司转让所持相应东方车云资产。东方车云目前主营网约车及广告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近100座城市。

  点评:全球首个7纳米芯片成功量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正式举办,全球首个7nm量产芯片拥有业内最高的算力密度、更低的成本和更大的产能、低功耗、耐高温、高良率。据介绍,这是全球首个研发并量产成功的7nm芯片,早于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华为。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芯赶超国外,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巨丰投顾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重挫的外界因素,并从技术上,形成大盘自2691点以来的二次探底。周末消息面偏利空:上周五欧美因土耳其汇率暴跌影响而普跌,证监会核准3家IPO,上海否认房贷利率下调。受此影响,周一早盘A股大幅低开,科技股表现较强,5G概念和软件板块逆市反弹;金融地产拖累市场表现;午后科技股涨幅扩大,金融地产跌幅收窄,市场回升。

  虽在低迷的成交量下反弹的持久性依然存疑,但市场结构性机会犹存。投资机会方面,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导向明确的基建领域,国产替代浪潮的核心优质标的以及受益全球高景气影响的细分行业,对于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亦可短线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3/146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