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纳一员大将少年英才履历光鲜 却是来自锤子科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悉,近日原锤子科技元老,工业设计副总裁,产品设计负责人李剑叶离职,新浪科技向锤子官方确认了消息,疑似李剑叶在上个月已经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  李剑叶在三月份就有传闻将要离职锤子科技,但是一直未有后续消息,只在其微博上发了一条动态:“我爱锤子科技,我爱你们!”看样子是要向锤子告别,对于这一消息但是官方并未回应,真假也不可知

  据悉,近日原锤子科技元老,工业设计副总裁,产品设计负责人李剑叶离职,新浪科技向锤子官方确认了消息,疑似李剑叶在上个月已经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

  李剑叶在三月份就有传闻将要离职锤子科技,但是一直未有后续消息,只在其微博上发了一条动态:“我爱锤子科技,我爱你们!”看样子是要向锤子告别,对于这一消息但是官方并未回应,真假也不可知。说起李剑叶履历也是很光鲜亮丽,也曾是位少年英才。

  李剑叶于99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本科,并且在当年应届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开始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且师从柳冠中先生。在大学间的研究方向是未来城市交通工具概念设计研究”。后来一些作品分别获得通用清华汽车设计大赛三等奖、2000年三菱汽车国际设计竞赛一等奖等,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名学霸。

  在2000年,携手汽车设计作品STEED“骏马”参加了德国弗茨海姆(Pforzheim)设计学院国际交通工具设计论坛;并在一年后开始参加摩托罗拉公司手机的开发项目,例如如MOTO A780,e365等,并在2004年进入香港飞利浦设计中心工作,参与了很多项目的研发和设计。在当时是飞利浦香港最年轻的中国籍产品设计顾问。

  在其负责的项目中一般产品都出自他的手笔,并且手下还有一部分的外国设计师,亲自主导无线产品线设计策略和设计语言制定,可见其能力非同一般。

  之所以能加入飞利浦,因其在加入飞利浦之前就有过傲人的成绩,在读书期间,获得过多项殊荣,并且后来进入摩托罗拉,也参与开发了不少产品,而后拿到“W.C.P.S”际设计竞赛第三名并获BenQ奖,是当时唯一获奖的中国大陆设计师。

  李剑叶的这些履历,在同行看来其代表了设计界一股新生的力量,一位来自大陆、并且在在跨国公司受过良好的训练,因而懂得更多国际化的设计语言,是极为少见的,因为在此之前,很大一部分设计师都是来自国外或者台湾等,而他却能本土带来了一股新生的力量。而他也曾说“除了会创作之外,设计师也要学会推销自己的东西,要有想法,也要懂得工作办法。”这是本土设计力量能否崛起的关键因素。

  李剑叶的此次离职也许并不是偶然的,毕竟达摩院是马云新建立的“科研机构”,不论是高新设备还是对于未来的发展对追求梦想的人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4/15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