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引领中小创逆市走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正在波及新兴市场,亚太股市昨日受到重挫,就在恐慌情绪升温的时候,A股创业板却逆市掀起反弹行情,资金纷纷在中小创中挖掘机会,科技股成为支撑国内股市表现平稳的重要力量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正在波及新兴市场,亚太股市昨日受到重挫,就在恐慌情绪升温的时候,A股创业板却逆市掀起反弹行情,资金纷纷在中小创中挖掘机会,科技股成为支撑国内股市表现平稳的重要力量。

  国际局势紧张致使土耳其里拉连遭重挫,迅速贬值,外汇市场的波动迅速反映在股市上。昨日,新兴市场股市普遍受到重挫。台湾加权指数下跌2.14%,收报10748.92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2%,收报27936.57点;日经225指数下跌1.82%,收报21893.09点;韩国成份指数下跌1.55%,收报2247.47点。

  亚太股市的表现反映出强势美元引发了一些机构对新兴市场资金外流担忧。但从A股市场的表现看,在风险大幅释放后,海外市场的波动并未对A股造成明显负面影响,创业板甚至逆市走出反弹行情。

  昨日,沪深股市低开震荡,午后随着行业板块翻红数量的增多,指数一路企稳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5.87点,下跌0.34%;深成指收报8844.86点,上涨0.36%;创业板收报1531.34点,上涨1.3%。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94.6亿元,深市成交171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达3005.8亿元。

  个股表现也可以反映市场行情逐步震荡企稳。昨日共有1630只交易品种收涨,1723只交易品种下跌,虽然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但昨日下跌超过5%的股票仅有22只,大部分股票回调空间有限。相比之下,涨停个股达到41只。

  巨丰投顾一位分析师认为,外围市场走弱对A股产生一定影响,早盘的快速下跌是对外围市场利空的集中反应,而午后的探底回升表明,目前市场下行动能已经不足,在多方力量的支撑下,指数底部区域的特征比较明显。

  前期抄跌的科技股走强,成为引导创业板反弹的重要力量。盘面上,涨幅靠前的均是科技题材股票,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5G概念和卫星导航涨幅居前,涨幅分别达到3.86%、2.73%、2.65%、2.65%和2.64%。

  自8月9日起,创业板已经走出三连阳,在前期快速调整过后,一些科技题材股票成为当前资金布局的重点对象。昨日行业资金流向显示,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2.03亿元;其次是通信行业,净流入资金为4.48亿元。

  资金卖出大蓝筹,买入科技股。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6只,分别是中兴通讯、四维图新、用友网络、长飞光纤、华菱钢铁和航天信息。相比之下,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多只股票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2亿元。

  对于科技股的后续表现,有市场机构依然看多。源达投顾认为,近一段时间A股持续性磨底,大量资金已经借道ETF产品入市。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可创业板的配置价值,科技发展是强国利器,加之近期走强趋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科技股。

  在配置方向方面,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高远认为,随着经济去杠杆、外部环境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阶段性放缓,在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行情。投资者可以更多关注与经济周期关联度小的景气行业,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及5G等科技板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4/150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