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深化吉甬两地科技合作,搭建起吉林省与宁波市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的桥梁,8月8日下午,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吉林市顺利举行

  为深化吉甬两地科技合作,搭建起吉林省与宁波市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的桥梁,8月8日下午,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吉林市顺利举行。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延边州科技局调研员李秉生,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光机所等高校院所专家,以及来自宁波科技大市场、宁波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30余家宁波汽车零部件和新材料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赵辉在致辞中表示,深化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项目合作是落实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希望吉甬两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吉林省科教资源优势,服务宁波区域创新发展,依托现有高校院所开展技术研发或成果产业化,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共同开展前瞻性战略性技术研究,集合两地创新资源与产业规模等优势,协同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充分发挥技术、产业、资本的溢出效应,联合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在吉开展投资创业或实现产业转移,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励永惠对宁波市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一直以来,甬吉两地保持密切的科技合作联系,近十年来,宁波市累计从吉林省引进高层次科技合作项目60余项,有力促进了宁波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产业发展。此次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宁波市与吉林省高校院所间的科技合作交流,加速双向互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当前,宁波正积极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指示,深入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力求通过引进创新大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宁波创新资源集聚力。我们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以更大的诚意、更好的服务、更优的环境,进一步开展好与吉林省高校院所间的常态化科技合作交流,共建更多元的创新载体和活动平台,推动宁波市与吉林省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光机所,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和汽车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作“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先进汽车零部件设计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激光快速成型装备产业化开发”等领域的项目成果路演,来自宁波的30余家汽车零部件与新材料领域企业代表分别与相关专家开展进一步合作洽谈,寻求项目研发和成果产业化合作契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5/153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