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搭平台帮优秀科技项目寻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日,浦东新区第九届学术年会之“科技·产融·创享会”分会在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园举办

  昨日,浦东新区第九届学术年会之“科技·产融·创享会”分会在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园举办。该会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浦东新区创业投资协会、浦东新区工程师协会承办,各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等近百人参与了本次创享会。

  创享会通过项目路演+行业、投融资专家现场点评的方式,帮助优秀的科技项目寻求多元化合作模式,推动实施科技创新与资本融合的双轮驱动战略。

  上海正雅齿科科技团队带来的是团队研发的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该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其正畸系统可将每颗牙齿的移动精确到0.1毫米,实现了治疗全程可控,矫治过程和结果可视化,该技术还融合应用了3D打印等。“在此技术系统上研发生产的定制式隐形正畸矫治器,就像牙齿的‘隐形眼镜’,只需按阶段佩戴,就可完成牙齿的矫治。”研发部经理马博表示。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客户总监朱科成带来了公司最新的磁悬浮产品。据他介绍,2006年,海尔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经过12年的不断创新,公司先后推出了水冷、风冷、蒸发冷、水地源热泵磁悬浮等产品,实现了国内磁悬浮产品市场占有率81%的业绩。“我们一直注重研发,不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这也是海尔中央空调连续6年成为行业第一的原因。”朱科成表示。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教授章学来表示,“创新大致有三种:第一种是从源头上的变革性创新,第二种是二次创新,第三种是集成创新,其中第一种最重要。以海尔磁悬浮项目为例,原来的转动是轴和轴之间的摩擦,有摩擦就会生成热,而磁悬浮技术则避免了接触问题,这类项目将极大地带动产业发展。”

  作为材料工业的先导和方向,新材料是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和关键支撑。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达3.1万亿元左右。业内专家认为,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是机构最看好的高科技产业,这些产业在浦东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从投资人角度来说,我们找投资项目主要看团队的执行能力、商业模式等,还要看项目与快速发展的技术是否可以快速融合。”上海裕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思根表示。

  英派科技带来的路演项目是玻璃隔热保温节能选汉膜,其技术则已纳入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项目负责人朱文俊介绍,该技术利用纳米材料的特殊光学性能,将纳米材料涂在PET膜上,阻隔了太阳光中的红外线、紫外线带有的热能,从而达到节约空调电能的效果。

  “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绿色经济,新材料在防止污染、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可以率先突破。”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洪学对此表示。

  本次创享会是产业科技创新与资本融合领域的一次深度研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载体,邀请专家对科技项目进行交流讨论,帮助优秀的科技项目寻求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以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开放交流为原则,为企业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5/154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