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财富科技创新引擎驱动 智能财富管理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伴随金融科技生态体系的不断演进,财富管理作为金融体系的一环也迎来了智能化的变革

  伴随金融科技生态体系的不断演进,财富管理作为金融体系的一环也迎来了智能化的变革。一方面,在普惠金融、新生代大众富裕人群崛起后对财富管理巨大的需求趋势下,智能化更加满足用户高效、便捷的操作需求;一方面,在互联网基因、大数据技术、量化投资技术迅速提升的基础上。智能化成为财富管理发展的新趋势,在这个趋势下,包括信和财富在内的众多企业开始发展智能科技财富管理平台。

  在信和财富看来,科技引领了时代的进步,对于金融行业而言,科技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支付方式、消费习惯、理财意识,也渐渐改变了金融机构本身。去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国务院也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今年,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人工智能必将对金融现有业务流程和要素都带来极大的改变。《人工智能理财市场专题分析》报告显示,人工智能金融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已被提至新高度,到2020年,预计中国人工智能理财规模将达到5.22万亿。

  金融业有着高收益、高流动特点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而人工智能既能迅速剔除各方面如情感、情绪因素的干扰,完全通过数据来分析走势与期望;又可以通多AI技术让风险可量化,使平台的风控策略变得更灵活,成本更低,最大限度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普惠度。

  信和财富从创立伊始就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之本。积极布局科技创新领域,通过联合多家机构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机器人, 物联网、虚拟现实(VR)等先进技术合理布局到各种金融服务场景中,全方位渗透打造人工智能产品生态,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财务目标和投资偏好。

  目前,信和财富联合天曦科技等公司,通过AI智能计算程序和神经式网络,对客户进行身份校验及核实。一来可以帮助客户提供风险评估,提高风险意识,帮助客户分析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二来还能通过大数据和资产建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与自身相符合的资产配置建议。这样的智能技术模式不是盲目参考历史市场表现来管理资金投资,而是为客户提供分散化的策略组合推荐以及组合优化策略,实现相对个性化咨询服务。

  目前,人工智能已在智能投顾、金融预测、投资决策、风险评估和智能客服、安全监控等领域成功实现应用,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金融行业的服务模式,对金融现有业务流程和要素都带来了极大的改变,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财富平台、金融科技企业,均认为未来将是智能+财富管理深度融合的趋势。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发展,在金融科技技术优化、重视客户潜在需求挖掘和服务模式创新的三重引领下,智能财富管理时代正加速驶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经济日报社2号楼4-6层 邮编:100054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5/155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