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时胜:科技助力金融监管产品和服务持续拓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金融机构信息化系统建设投入持续推进和核心拳头产品更新换代,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随着金融行业营改增持续推进和金融监管政策调整,资管产品开征增值税、流通受限股票估值新规、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资产管理新规等一系列金融新政和金融监管新规有效地促进了金融机构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建设需求的持续增加;同时,由于核心产品资产管理系统和资产托管系统升级换代加快推动客户产品更替需求,公司上半年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金融机构信息化系统建设投入持续推进和核心拳头产品更新换代,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随着金融行业营改增持续推进和金融监管政策调整,资管产品开征增值税、流通受限股票估值新规、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资产管理新规等一系列金融新政和金融监管新规有效地促进了金融机构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建设需求的持续增加;同时,由于核心产品资产管理系统和资产托管系统升级换代加快推动客户产品更替需求,公司上半年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定制软件开发和销售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79.06%;软件技术服务收入0.72亿元,同比增长22.42%。毛利率方面,定制软件开发和销售达88.76%,同比提升5.23pct,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软件技术服务为60.44%,同比下降13.83%;总体毛利率81.44%,同比基本持平;净利率25.23%,同比下降1.73pct。经营性现金流流入2.04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3亿,较去年同期略有好转。截止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4.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9.32%。

  科技助力金融监管,产品拓展覆盖全资产全业务:随着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的推进,金融业进入统一协调监管的新时代,金融监管与科技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同时以微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应用为主要特征的金融科技发展迅猛,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互联网化、云化、数据化、智能化趋势非常明显。在此背景下,公司坚持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向并行发展,扎实推进公司产品服务范围的持续纵横延展和新技术的客户应用落地,公司产品服务进一步延伸至场外交易、非标资产、TA 资金清算、资管智能运营、托管智能服务等,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研究、分析、投资、交易、风控、监督、清算、核算估值、绩效评估、存托管、数据整合、客户服务等业务环节,逐步实现“全资产、全业务、全数据、全行业”产品服务目标。

  子公司协同效应明显,独角兽潜质显著:公司旗下控股及参股子公司包括东吴金融科技、东方金信(大数据平台)、链石(区块链)、上海怀若(人工智能)、上海赢量(供应链金融)等。一方面,子公司与母公司现有业务协同性明显,东吴金融科技前端的决策和交易系统,有望和公司后端资管、托管、估值系统打通,基于链石、东方金信、上海怀若等子公司的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前中后交易支持,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各子公司逐步规模化,独角兽潜质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87、3.8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8、29、22倍。公司作为中后台领域的龙头地位已经确立,金融科技版图雏形已现,维持“买入”评级。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5/156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