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擘或失去320亿美元印度电商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为保护本国初创企业成长,正起草新的电商法案

  印度为保护本国初创企业成长,正起草新的电商法案。该法案将影响亚马逊、苹果、谷歌及脸书等科技巨头在印度的发展前景,甚至使其面临失去价值320亿美元市场的风险。

  美国网络科技巨擘在全球市场几乎无往不利,但有一个市场,却让他们无法掌控,那就是印度。

  印度为保护本国初创企业成长,正起草新的电商法案。该法案将影响亚马逊、苹果、谷歌及脸书等科技巨头在印度的发展前景,甚至使其面临失去价值320亿美元市场的风险。

  具体来看,法案草案包含了四方面重大变化: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优先发展印度初创公司;印度用户在电商平台、社群媒体和搜寻引擎所产生的数据,必须“只能储存在印度”,且政府有权获取,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外国科技企业的在线广告业务;堵塞漏洞,防止亚马逊等公司绕开政府有关零售行业外资所有权的规定;提供交易市场的公司严格限制库存,但是这些限制不再适用于销售印度产品的印度控股公司。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在2018年,印度电商市场的规模将会达到320亿美元,这相对美国电子商务市场而言九牛一毛,,仅亚马逊一家公司的收入就可达2582.2亿美元。

  战略咨询公司贝恩(Bain&Co.)发布报告指出,印度有3.9亿网络用户,比美国多。而增长数据也显示印度电子商务市场潜力巨大。今年印度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同比增长31%,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Adobe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电子商务增长率同比增长约18%。今年印度电商市场的规模可望达到330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

  由于美国本土市场增长缓慢,美国科技公司更加青睐印度这一未来增长引擎。对美国公司而言,印度是值得放手一搏的市场,例如亚马逊正投入50亿美元资金,拓展其在印度当地的业务。印度市场没有为亚马逊带来财务收入,但其海外经营亏损表明该公司宁愿赔钱也要击败印度本地企业。而沃尔玛也在今年稍早以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 77%的股权。

  拟定中的新法案已引发美国科技公司关切,据悉,亚马逊和Flipkart正在游说印度政府放弃电商法案。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草案何时落地,但印度媒体表示,法案草案受到广泛批评,目前政府层面还在审议中。擅长科技业监管法规的律师凯沙利(Vinay Kesari)说:“这种做法前所未见,必须严肃看待,新法案可能牵连甚广。”《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一旦实施可能伤及谷歌、脸书及脸书旗下的实时通讯服务商WhatsApp。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5/156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