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的科技公司就要不管饭了?! 这可咋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就是他们拿来吸引员工的一大福利,不少科技公司还挖走了湾区名厨来为员工做饭

  就是他们拿来吸引员工的一大福利,不少科技公司还挖走了湾区名厨来为员工做饭。

  你可能听说过“Freshman 15”,但是你听说过 “Facebook 15”吗?就是因为Facebook提供太多免费食物,让新员工在入职初始都不可避免的胖个15磅……

  其背后的原因也相当耿直:你们一日三餐都在办公室里解决了,你们这些科技公司考虑过本地商埠的感受吗?

  随着硅谷科技公司的规模越大,大家对其的期望就越高,政府当然希望他们能为当地的经济和社区创造更大价值。

  而如今,一日三餐都把员工喂得饱饱的科技公司,显然削弱了本地商埠的客流量,政府自然是不开心,商家们也不开心。于是政府不得不向科技公司发出这样的要求。

  Facebook在山景城新租赁的办公室,面积约为20万平方英尺,这一合约成为了湾区今年最大的租赁项目。

  此前,旧金山市政府因为科技公司严重影响本地房价和人才市场,而对科技公司作出过各种限制。

  政府甚至还提出过“人头税”方案,想根据科技公司员工数量来征税,而这部分税收会被用来处理本地的交通和住房问题。

  其实不光是“吃”上,其他方面,科技公司也被要求要“造福当地”,Facebook新办公室的规则是鼓励员工在当地社区消费、和当地居民融合,而不是每天办公室、班车、家三点一线。

  FB的大家先别慌,没有免费食物,并不意味着你要在“吃”上赔钱,其实是这样的:

  旧金山市政府在2014年与Facebook签订的一项协议中有这样的规定:

  “为员工提供的餐费补贴不能超过其费用的50%;但如果员工在对公众开放的餐厅就餐,Facebook被允许报销全部餐费”

  吓死宝宝了,如此看来,就算公司里不管饭了,但是吃饭的钱依旧不用自掏腰包呀。而且说不定还能吃的更随心所欲吃的更爽。

  根据Glassdoor的调查结果,科技公司的员工们其实根本不在乎有没有免费食物、有多少免费班车啥的……他们更在乎的是:

  所以说啊,虽然吃很重要,但是求职者更关心的还是更贴近长远发展的福利,以及和家庭相关的福利。这些福利如今已经成为科技公司的标配。

  当然了,湾区的科技公司怎么能止步于上述三项的福利,免费健身房这些太过于平凡的我们就不提了,如下这些花样(qi)百出(pa)的员工福利对求职者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Facebook免费园区医生、免费按摩服务、免费干洗服务、4000刀的 baby cash;对于实习生,Facebook提供免费住宿。

  Google午睡舱,以及为已故员工的配偶继续发薪水(的50%),连发10年。

  Netflix不出意外Netflix应该有着全宇宙最长的带薪产检:一年内随便请假。据说,Netflix还会在未来为员工提供免费变性手术。

  Airbnb每年2000刀的旅游基金,还可以免费住地球上任意一个Airbnb注册房屋。

  你看,科技公司依旧是发展事业的好地方,有了这些福利,谁还在乎免费食物啊……何况,科技公司都是出了名的钱管够,钱多、假多、保险好、工作灵活,员工就已经感觉自己被宠上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6/156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