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饰崛起健康先行瑞宝壁纸以科技创新推动软装行业绿色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高端品牌市场中超过50%的出货量将按环保品质要求优于国标9倍以上的团体高标准生产.....”8月11日,在墙饰中国·优品联盟UP20峰会(下称峰会)上传出的这一消息,标志着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将迎来结构升级新拐点

  “高端品牌市场中超过50%的出货量将按环保品质要求优于国标9倍以上的团体高标准生产.....”8月11日,在墙饰中国·优品联盟UP20峰会(下称峰会)上传出的这一消息,标志着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将迎来结构升级新拐点。

  这对打击近年来墙纸墙布材料市场饱受诟病的以次充好、质价不符、假货劣质、消费争端增多等市场乱象,遏止行业内侵权、抄袭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净化墙纸墙布材料市场消费环境等无疑构成重大利好。

  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下称墙纸墙布分会)的支持下,墙饰中国·优品联盟于5月28日由10家企业在京发起,至8月11日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瑞宝壁纸作为首批发起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峰会,据悉,2个多月,该组织扩容一倍并从墙纸领域拓展到墙布领域,盟员总数达到20家。

  峰会上,20家就全面执行由墙纸墙布分会牵头制定的团体高标准,推动墙纸墙布行业的产业升级达成共识。据悉,《墙纸》对每公斤墙纸中的钡、镉、铬、铅砷、汞、硒、锑等的限量值均做出优于国标9倍的规定。

  其中,每公斤墙纸中的钡、镉、铬、铅等重金属的限量值分别由国标规定的限量值≤1000毫克、≤25毫克、60毫克、90毫克大幅减少到≤100毫克、≤2.5毫克、≤6毫克、≤9毫克。

  在对氯乙烯单体、甲醛(A类)、甲醛(B类)、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所做的限量值规定中,甲醛(B类)的限量值减少的绝对数最大,由国标中规定的≤120毫克减少到≤12毫克。

  据参与起草的专家透露,在《墙纸》的起草过程中,专家组以环保品质和产品质量要求严苛著称的欧盟标准(下称欧标)和日本标准(下称日标)为参照系,主要指标均按优于欧标、日标来设定。另将欧标和日标中分别未做限量值规定的TVOC、增塑剂纳入限量检验考核体系。

  8月11日,首批加盟墙饰中国·优品联盟的4家墙布企业在峰会上向全国同行发出了全面认真执行由墙纸墙布分会领衔制订的团体高标准——T/CADBM 7-2018《墙布》(下称《墙布》)。据悉《墙布》在各项控制性指标设计的严苛程度上大幅超越目前普遍执行的行业标准——JG/T510-2016《编织面墙纸(布)》和FZT44003-2018《墙布》,并将现有国家强制性标准的部分指标值提升到原来的10倍。与JG/T510-2016《纺织面墙纸(布)》相比,《墙布》明确规定了墙布原材料中基材、介质和油墨及粘合剂检测的技术参数,增加了采用气候箱法进行甲醛和TVOC项目检测、3种增塑剂检测及阻燃性能和防霉性能检测,同时增加了防水性能、去污性能两项评价。其中气候箱检测法已与国际接轨,防霉性能、防水性能和去污性能更增加了实用性。

  为配合《墙纸》、《墙布》两项团体高标准的有效执行,5月28日于北京上线的包括“溯源申报系统+溯源查询系统+优品服务投诉中心”的“联盟优品溯源系统”在上海进行大幅扩容,纳入新晋墙饰中国·优品联盟成员的相应优质产品。消费者在购买联盟成员旗下墙纸、墙布类产品时可以通过扫描版本上的优品联盟标识二维码,全面查询、检索、追溯到与该产品一一对应的全部性能与质量、生产等数据信息。在对含有联盟优品标识产品使用过程中,如遇质量不符合联盟团体高标准等问题,也能通过优品服务投诉中心得到精准的处理和先行赔付。据悉,该系统自5月28日上线家发起企业的线上、线下产品尚未接到投诉举报。该系统在维护消费者权益和联盟成员企业利益两个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8月11日当天举行的UP20授牌仪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曾召朋为联盟成员“瑞宝(北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瑞宝品牌)、北京东方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格莱美品牌)、上海墙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墙尚家饰品牌)、北京美堡·饰家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德国玛堡品牌)、上海欧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欧雅品牌)、朗饰(上海)壁纸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朗饰品牌)、北京福贝柔然家居有限公司(柔然品牌)、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欣旺品牌)、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特普丽品牌)等品牌”颁发了联盟授权牌。同时,首批带有联盟优品溯源二维码的版本,也将由联盟成员在上海展会期间对外发布,未来消费者可以在上述企业的销售终端购买到符合团体高标准的放心产品,并通过“联盟优品溯源系统”享受联盟服务。

  本文为商业文章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有疑问请来函与本网联系:

  “高端品牌市场中超过50%的出货量将按环保品质要求优于国标9倍以上的团体高标准生产.....”8月11日,在墙饰中国优品联盟UP20..[详情]

  你玩个游戏还能光宗耀祖、为国争光了?当然啊,玩腾讯游戏。本周六,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腾讯的3款游戏..[详情]

  6月以来,网贷行业的状况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面对业内平台接连暴雷,投资者信心不足的行业现状,真融宝...[详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6/158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