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六院系列宇航及民用产品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隆重开幕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隆重开幕。航天科技集团六院20余个全新研制的宇航及民用产品亮相珠海航展,全面展示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在航天动力领域创新探索的最新成果,而运用航天动力技术成果助力解决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日益关注的节能环保难题而研发的系列产品、关键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突出反映了该院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

  2016年11月1日至6日举行的珠海航展,是中国唯一由中央政府批准举办,是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它是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

  本次航展,航天六院重点展示了该院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推力、高性能、无毒环保型航天主动力——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该型发动机即将推举我国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实现首飞,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动力基础。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高压补燃循环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建立了完整的补燃发动机研制体系,使我国液体动力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未来发展规划,该院还将继续开展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高性能上面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研究工作,为后续载人登月、火星探测、深空探测等大型航天工程的发展提供澎湃不竭的动力支持,推举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

  “十二五”以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在开展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工作的同时,以重复使用飞行器为应用背景,进一步开展了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多年研究,基本突破液氧甲烷发动机重复使用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性能样机,验证了液氧甲烷发动机重复使用性能,开辟了我国碳氢燃料火箭发动机发展的新方向,契合了世界重复使用火箭发动机的研究方向。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的6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采用液氧、液化天然气作为推进剂,无毒、无污染,绿色环保;发动机地面推力65吨,线吨,具备大范围推力调节能力和多次点火起动能力,采用燃气发生器动力循环,结构简单、可靠性较高,使用维护便捷;发动机设计工作寿命50次,具备实时故障诊断和快速发射能力。发动机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液体火箭发动机水平。

  后续,航天科技六院将进一步以液氧甲烷发动机重复使用技术发展为目标,引领液体动力技术进步,推动航天科技工业发展提高发动机重复使用性能,建立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动力研制技术体系,促进产品工程化应用与发展,拓宽传统液体火箭动力领域,补充并完善我国液体动力产品型谱,为未来重复使用运载器、先进空间运输系统提供新型宇航动力。可以预见,随着更加快速、高效、低成本进出空间的需求,液氧甲烷发动机以其重复使用性能好、使用维护便捷的特点,在不远的将来必将作为未来重复使用运载器、上面级/深空探测等的重要动力装置之一登上航天运载的展示舞台。

  新中国流行语变迁记:有的消失不见 有的积累沉淀流行语,一个国家的“口头禅”。它们在大众中口口相传,承载着各个时代群体的集体记忆。它们像社会生活中一根根敏感的神经,潜入一个民族或国家的肌理之中。新中国成立后,汉语流行语经历了哪些变化?其中的社会意义和文化意义何在?弄清这些问题,对于处在转型时期的中国社会来说至关重要。…【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29/204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