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贷审阅工具——前沿科技助金融审计转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济日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研究分析标的企业,是金融行业在借贷和投资领域的一大痛点,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是金融机构的核心成本之一

  经济日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研究分析标的企业,是金融行业在借贷和投资领域的一大痛点,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是金融机构的核心成本之一。对此,毕马威中国近日推出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信贷审阅工具”,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大数据领域的领先科技,能够大幅提升信息处理效率,深度挖掘多维度风险信息。

  “采用基于统计和深度学习模型的当代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对信息加工解析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处理,特别是在文本的分类、摘要和信息提取等领域,可以数十倍甚至千百倍地提升数据处理效率。”毕马威中国金融业审计主管合伙人陈少东表示,这种量变到质变层级的效率提升,对于金融行业开展业务分析和风险监控具有重要商业意义。同时,在决策支持和流程优化等方面也为审计人员赋能,能够为审计客户提供更有洞察力的风险分析建议。

  “金融机构在风险管控机制中引用智能决策,提升全流程的自动化水平,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决策效率,推进管理模式的再造和制度的完善,打造更为智能化的、量化的、主动型的风险管理能力。”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业审计方面,更多领先信息技术的应用以及更多数据源的接入,也将实现更多智能决策功能。

  未来,信息科技在金融业以及金融业审计中的应用将逐渐扩大,并对这些领域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ABCDT”,即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领先科技的综合应用将更加深刻地改变现有金融业,乃至所有行业的商业模式,并影响到相关领域审计业务的工作手段和方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29/206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