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罗江春二次创业:聚焦知识付费短视频领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文/腾讯《一线点喜来登酒店,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览科技)CEO罗江春首次公开把一览科技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好兔视频(Howto Video)介绍给外界

  文/腾讯《一线点喜来登酒店,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览科技)CEO罗江春首次公开把一览科技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好兔视频(Howto Video)介绍给外界。

  罗江春介绍,好兔视频2017年9月上线。这是国内第一款聚焦于知识和技能的短视频平台,以有趣、有料的方式来传播泛知识,泛技能。目前好兔视频的内容涵盖了百科、美妆、手工、摄影、美食等在内的34个分类。

  罗江春现场还公布了一个数据,好兔视频上线仅仅三月,用户规模已突破300万。用户以中高学历居多,年龄跨度从20-40岁,居于一二线城市的高收入人群,对科普知识和专业技能有刚需、购买能力强等特点。

  此外,罗江春还提到,当前AI技术得到了突破,机器开始能够通过语音、图像、动作识别等方式理解视频内容。因此一览科技能够把AI应用到短视频领域,对视频内容进行精准标签化,并将这些内容根据价值进行筛选,而后推荐给用户。

  “过去这几年,移动短视频平台大家非常聚焦的依然是娱乐内容。所以我一直在想,娱乐之后会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娱乐之后就是知识、技能、信息。短视频业态里面很重要的一块就是知识、技能、信息。”罗江春阐述。

  一览科技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智能视频分发、搜索和生产平台,其创立于2017年6月,是其创始人罗江春的第二次创业。罗江春是视频行业的老人,他创办的风行网于2005年9月成立,比优酷和土豆还早几个月。

  “长视频是个资本重度密集型的行业,其商业模式非常重,最后BAT成了大赢家”,而在视频领域已经奋战了12年的罗江春对视频的盈利模式有过思考,“短视频的盈利模式一是广告;二是内容+电商、内容+服务;三是知识付费。

  当下短视频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有烈火烹油之势。阿里收了土豆、腾讯投了快手,百度成立了好看视频,今日头条先后成立了抖音、火山、西瓜,还收购了国门外的Musical.ly,微博也为短视频开辟了新的独立入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9-19/311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