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门政府移动门户网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江门人才岛”理念横空出世

  2016年,“江门人才岛”理念横空出世。随后的两年时间里,“项目何时落地?”“具体怎么发展?”“投资规模有多大?”等社会各界的诸多关心、诸多疑问,让朴实而又机遇无限的潮连岛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两年来,伴随着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为“中建科”)成为项目深化设计单位,中铁建投、中土集团、中建科等8家央企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一个个“实锤”不断落下,人才岛项目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各种条件终于成熟。

  “江门人才岛项目是目前中国铁建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对提升江门城市品质、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在开工仪式上,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沛然如此总结道。

  2018年7月,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手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与其牵头8家央企组成的中标联合体签约合作共建江门人才岛。

  根据有关部署,江门人才岛全岛开发项目规划范围为蓬江区潮连岛全岛,总面积12.6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80亿元,先期开发投资28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岛屿路网及管网等市政工程,大型公用工程,广场、绿地及公园等基础配套工程以及建筑工程等。后期开发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建设3条过江通道。

  曾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是江门人才岛项目的规划设计单位。该集团总裁文兵表示,参与江门人才岛的规划建设,将使其对于建设一座立足湾区、智领潮头、侨连天下、宜居宜创、活力绽放的人才积聚之城、高质量发展之城有更深的研究、更多的收获。

  根据投资计划,江门人才岛先期全岛开发建设划分为五个片区,接下来,将依次进行开发建设。环岛公园示范段项目是人才岛项目启动的首个景观工程,起于潮连大桥南侧,止于嘉禾路交叉口,全长约1.55千米,宽度44米,建设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对全岛景观的提升具有示范性、引领性作用,同时也是人才岛对外呈现的第一张立体景观名片。

  其景观设计将围绕侨文化和人才文化,打造景观小品套系,结合环形连续的自行车道、跑步道、散步道、休闲设施,将打造可观可游、可骑可跑、可听故事、人车分流的环岛公园。项目将打造成江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形成国际化高标准、示范性的环岛滨江景观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9-19/312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