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启迪智慧 科技改变学习:张天孝团队最新教研成果“魔数精灵可可”正式亮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1日,张天孝团队最新教研成果“魔数精灵可可”APP在杭州隆重发布

  10月21日,张天孝团队最新教研成果“魔数精灵可可”APP在杭州隆重发布。功勋教师张天孝与诸多教育界大咖莅临现场,共同解读儿童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儿童数学学习的新方式。

  发布会现场,魔数家发布了与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齐力打造的“魔数精灵可可”APP,展示了为5-7岁儿童设计的情境故事、游戏互动、闯关练习、学习报告等功能。这款APP依托于功勋教师张天孝60年数学教育的结晶 《新思维儿童数学》研发,让孩子们在数学魔法世界中快乐学习知识。

  张天孝先生今年已经81岁了,他是浙江省功勋教师、特级教师,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创办人,也是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专家。他先后三次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专著200余本,编写5套国家级教材共13个版本。

  发布会以一段张天孝先生执教60余年的记录影片开幕,影片中他“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而60年的数学人生让他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还亲自上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小学数学教育的热爱和坚持,要做“锻炼思维能力”的教育,让孩子们通过“魔数精灵可可”课程爱上数学。

  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研专家陈敏老师在发布会上做了主题为“探索儿童数学学习的新可能”的发言。陈敏老师强调,所有高品质的学习都应该指向启发和帮助儿童思考,这样才能培育儿童创新的可能性。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九届小学数学教育峰会上,陈敏老师就用 “魔数精灵可可” 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和相等》。不仅解决了传统课堂上一年级学生不能很好地理解抽象数学符号的问题,也证明了“魔数精灵可可”对于培养孩子自主、高效、个性化学习的作用。

  随后,魔数家CEO丁威带来了“打造一款划时代的数学思维训练课程”主题演讲,介绍了“魔数精灵可可”的开发初衷和设计思路。为了让张天孝老师的教学体系和“魔数精灵可可”结合,让孩子能够喜欢并容易接受,他们通过情境故事+游戏交互的形式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数学魔法世界“魔数世界”。并在设计时集合了张天孝先生思维训练体系中最核心的四大特点:精心设计学习序列 、巧妙创编学习情境、重在发展高层次思维、旨在培养创造性人格。

  发布会上,杭州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上台发言,带来了主题为“用适合孩子的方式学习适合的数学”,解读当下儿童教育的趋势与发展,同时与台下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提问互动,收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响应。

  “魔数精灵可可”专家团队也接受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提问,张天孝先生和其他专家一起,现场解答了观众对于儿童数学思维学习的疑惑和对于“魔数精灵可可”课程的相关问题。

  张天孝先生和主创团队以及嘉宾用户代表一起参加了发布仪式。随着启动道具的点亮,魔数精灵可可的世界在大屏幕上栩栩展开。魔数家CEO丁威表示,魔数家将秉承着张天孝先生的精神,不断打磨优化教育产品,用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帮助更多孩子,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数学思维训练的益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0-23/374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