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双一流”东南强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福州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前夕,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来到学校调研,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一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商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双一流”的东南强校

  在福州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前夕,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来到学校调研,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一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商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双一流”的东南强校。

  金秋校园,丹桂飘香,莘莘学子朝气蓬勃。于伟国、唐登杰一行走进校史馆,与大家一起重温习总书记对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学校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60载发展历程。他们走进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问应用、看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快光催化成果的转化,使更多科研成果应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保护生态上。来到阳光众创空间的青年学生中间,他们祝贺大家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佳绩,鼓励大家发扬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

  60载栉风沐雨,60载春华秋实。福州大学始终坚持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建设“东南强校”的办学方向,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坚持“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办学理念,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发展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福建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当前,福州大学正朝着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不断努力迈进。

  新时代如何再创新辉煌?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师生代表立足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研究实际、创新创业实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构建产学研用融合机制、强化科研项目落地支撑等提出意见建议。于伟国、唐登杰一一回应,与大家共同探讨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

  于伟国强调,福州大学要以60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双一流”的高水平东南强校。一要强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教育学生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强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上,坚持与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需求相结合,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布局,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朝着一流目标迈进。四要强在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改革评价导向机制,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五要强在着力强化人才培养成长上,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发挥政策导向,健全激励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六要强在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于伟国、唐登杰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大学发展,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0-24/380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