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8中国大学排名出炉中国科技大学跃居第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00年以来,哪所大学发表的《细胞》、《自然》和《科学》国际学术论文数量最多?  日前,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公布最新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200强和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等榜单

  2000年以来,哪所大学发表的《细胞》、《自然》和《科学》国际学术论文数量最多?

  日前,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公布最新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200强和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问鼎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冠亚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问鼎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前3甲,7所C9高校跻身全国10强,临沂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全国11所非双一流大学上榜。

  美国《Cell》、英国《Nature》和美国《Science》是国际公认的三种享有最高学术声誉的期刊,发表在三大期刊上的论文,大都是由世界范围内知名专家层层审读、反复修改而成的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三刊论文受到世界各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高校基础研究人员的极大关注,在目前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对指导高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中国资深大学评价咨询专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高校发表的《Cell》、《Nature》和《Science》学术论文数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的核心评价指标。

  清华大学雄居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榜首,7所C9高校跻身全国10强

  中国著名科学计量学专家、艾瑞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民航大学党亚茹教授指出,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是以2000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为统计节点,依据国际统计惯例,选出中国高校在《细胞》、《自然》和《科学》期刊上以第1作者发表的Article和 Review两类论文为基础统计而得。CNS论文是衡量高校原创性重大理论和创新性科技成果产出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我国高校基础研究能力与学术创造力的重要标志。

  报告显示,2000年以来,清华大学共发表96篇《Cell》、《Nature》和《Science》学术论文,全国最多,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榜首,遥遥领先于其他大学,充分体现出清华大学雄厚的基础研究实力和一流学术研究水平。北京大学49篇,列第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3篇,居第3;复旦大学22篇,位居第4;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以14篇并列第5;厦门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均为10篇,并列第7;西北大学为8篇,列第9;南京大学和中山大学均为7篇,并列第10名。全国有7所C9高校跻身前10强。

  统计发现,2000-2018年全国共有62所大学以第1作者单位在《Cell》、《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377篇论文,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51所,非双一流大学11所。艾瑞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民航大学党亚茹教授指出,在全国非双一流大学中,临沂大学发布5篇CNS学术论文,全国排名第13,位列校友会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CNS论文排行榜第一,是全国非双一流大学中基础研究能力较为领先的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汕头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各发表3篇,全国并列排名第21。福建农林大学、燕山大学和第三军医大学各发表2篇,全国并列排名第33。中国医科大学、渤海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各发表1篇,全国并列排名第4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0-24/381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