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项科技趣玩亮相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董海霞)11月7日,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在北京海淀区植物园开幕,参展项目达到38个,众多适合科技教育和社区科普的科普产品集中亮相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董海霞)11月7日,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在北京海淀区植物园开幕,参展项目达到38个,众多适合科技教育和社区科普的科普产品集中亮相。

  “非遗机器人”“学森智慧小屋”“趣玩STEAM创新课程”“费米科学盒子、费米工具箱”“青少年校外科技创新课程”“720度全景摄像头”“防灾减灾科技产品”“智慧农场教学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在此次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吸引不少青少年驻足观看。

  科普产品趣味十足,创新科技更有分量。记者了解到,由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603698股吧)中心研发的“中国探月科普营”,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研发的“航天国防科普期刊、系列文创产品”,神州万有科学技术中心研发的“非遗机器人”等科技前沿产品,也纷纷登台施展“魅力”,成为博览会亮点。

  据介绍,目前,海淀区委区政府正在制定《海淀区发展科普服务业,培育科技公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开发利用驻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等丰富的科技、人才、产业资源优势,加强区域优质资源有效整合,建立高效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化大科普格局。

  针对本次博览会获奖的科普产品,海淀区科协将在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中优先予以推广或采购使用。

  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在北京海淀区植物园开幕。图为智能设备展示现场。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1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