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科技大比拼23款有趣的科技新发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国内大厂光宝科技所主办,素有华人界设计奥斯卡奖之称的光宝创新奖,今年已经堂堂迈入第12届,自3月中开放报名以来,吸引横跨欧、美、亚洲等11个国家、2,246名设计新秀与专业人士竞逐奖项

  由国内大厂光宝科技所主办,素有华人界设计奥斯卡奖之称的光宝创新奖,今年已经堂堂迈入第12届,自3月中开放报名以来,吸引横跨欧、美、亚洲等11个国家、2,246名设计新秀与专业人士竞逐奖项。今年竞赛以「简‧科技:Tech. it Easy」为主题,小编在此也整理出一些有趣创新的优秀作品。

  光宝创新奖今年特别邀请丹麦/瑞典国家级设计教父Gideon Loewy、丹麦创意设计大师Thomas Harrit、曾获德国红点(RedDot)大奖的日本设计师田中浩昭、德国brains4design创办人Jens Pattberg,以及仁宝体验设计本部副总经理陈禧冠等五位共组评审团参与决选工作。

  评审团表示,此次「简‧科技:Tech. it Easy」的竞赛主题,呼应了近年来设计界强调的「Less is More. Less is Better」概念,今年创新奖及特别奖作品,除了落实简化设计、简单使用与简约能源之精神,更结合民生议题、反映在地民情、呼应热门时事,以及安全救灾等相关领域。小编在此也整理出一些有趣创新的优秀作品。

  外观像是电子錶,但它结合了压力电子秤与手部减压器,将购物袋挂于其上,便能轻松提起,手指不会被勒出一道道压痕,还能趁机测量重量,妈妈不必再担心被菜市场小贩占便宜了。设计师:林骥、江骞慈、王茜、李宇浩(中国)

  这款音响的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唱片、喇叭、留声机的综合体,利用NFC无线方式播放音乐,而使用方式有如我们小时候用的伸缩杯,只要将外沿往上拉开呈碗状,便能藉此扩大播放的音量。设计师:周煜啸、任颖、何基、廖纯慧(中国)

  巧妙的将行李束带与秤重器相结合,出国前可自行先做量测,不用怕到机场时被加收超重费用,另外还可与手机作连结,可用手机寻找行李所在,束带被拉开时还会发送提示讯息,增加行李安全性。设计师:张晏维(台湾)

  使用Notebook时,你习惯用触控板吗?还是要再另外准备一支鼠标,这款C字造型的鼠标,可让你轻易的将它夹在Notebook上,内层特别采用的橡胶设计,绝对不会刮伤你的电脑。设计师:郭彦良(台湾)

  为了省电及安全,随手将不用的电器插头拔掉,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事,但好像还是会常常忘记,所以设计师在传统的插头上增加一个开关,以灯光提醒人们电还插着,不过这回不用再费力拔除插头,开关一按便行了。设计师:富超颖(中国)

  这是一款小夜灯,灵感来自于夹子,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在白天转化并储存电力后,晚上便可以使用LED灯板来照明,方便简单。设计师:胡宇坤、周鹏(中国)

  顾名思义,这款手电筒拥有提与握两种使用方式,握式便像传统手电筒使用方式,而提式则是模仿马蹄灯之设计,有提把方便提取或悬挂高处,手电筒头两侧亦有排列之灯泡,可有效照亮四周环境。设计师:李林义(中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2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