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国有房企悄然布局产业地产已合作拿下广州7500亩项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国内著名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赵卓文表示,除开传统的住宅地产,2018年以后的房地产热点是产业地产,其次是文化地产、养老地产等

  近日,国内著名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赵卓文表示,除开传统的住宅地产,2018年以后的房地产热点是产业地产,其次是文化地产、养老地产等。

  近期,连国有房企越秀地产在产业地产方面,也动作频繁,悄然完成了多个产城融合项目的布局。

  今年1月12日,越秀地产珠三角区域公司与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城融合方面进行共同探索和实践。

  随后,3月30日,越秀与广汽集团、珠实集团共同组建的广州智联汽车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智联创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正在施工建设中。据悉,该产业园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汽车小镇”三大领域,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汽车产业园区。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位于番禺区东北部,总规划约约7500亩(5平方公里)。项目首期将落户总投资额约47亿元,占地约703亩的广汽新能源整车工厂,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20万辆/年产能规模。

  据越秀地产发布,昨日,济南长清区举行2018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会上越秀集团与长清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越秀产业新城。据悉,该项目的开发运营主体即是越秀集团旗下越秀地产。

  按照计划,越秀产业新城项目预投资100亿元,引进越秀集团旗下金融类产业,建设金融产业园、主题商业街区及高端住宅,打造济南西部的城市地标项。项目定位为金融化、全业态城市综合体,立足金融创新产业链,旨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该项目建成投入正式运营后,将引入越秀集团规划实施的综合金融、科技金融等核心业务主体公司,作为首批引进的金融企业。

  届时将形成越秀系的银行、租赁、担保、小贷、产业基金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预计创造税收超40亿元,拉动地区就业人口5000人。

  越秀地产表示,产城融合,是应时代而生的产物。过去一些城市在城镇化发展的快速推进过程中,简单地将生活和产业分开,忽视了居民对便捷生活、安居乐业的需求,前期加速发展积累的问题开始放大呈现,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进入高发期。

  通过产城融合,合理布局产业功能、城镇功能和空间结构,可以在聚集产业的同时聚集人口,促进城镇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此外很多城市可供开发的土地规模已经面临天花板,单纯的物理空间建设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推进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不仅可以优化经济发展质量、促进经济结构升级、提升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及城市品质,还能创造机会吸引优质企业落地,促进相关上下游产业加速发展,提升产业及城市竞争能力。

  因此,产城融合,不仅是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也是解决城镇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重要路径。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产城融合意味着更多机遇,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企业需要从单纯的开发商向土地运营商、城市运营商、产业运营商、物业运营商转变。为此,越秀地产已经在产城融合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结出硕果。

  本群是《房地产导刊》房导俱乐部成员交流专用群,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导刊》热心读者,房地产和配套企业从业人士、专家、学者,高端投资置业人群,以及对房地产政策、市场,感兴趣的人士。

  在这里,我们将分享、交流中国房地产政策、市场、项目及城市运营、产业经济、特色小镇等信息,不定期组织热心读者、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交流互动沙龙等。

  【房导早报】为房地产导刊社旗下品牌栏目,我们致力于提供最有价值的地产行业动态资讯。3分钟新闻早餐,尽知地产大件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2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