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莞惠城际将建延长线与赣深高铁对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复网友时称,为实现赣深高铁与莞惠城际轨道站房的无缝对接,惠州已组织开展前期研究

  近日,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复网友时称,为实现赣深高铁与莞惠城际轨道站房的无缝对接,惠州已组织开展前期研究。接下来,惠州将积极推动莞惠城际延长线实施工作。这也是惠州首次公开透露这一消息。

  按照计划,惠州今年将抓好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惠州段建设,加快惠州北枢纽站建设,积极推进惠州地铁1号线号线惠州延长线等项目前期工作。

  作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布局的重要线路,莞惠城际是东莞、惠州等城市及沿线城镇的快速城际轨道交通,并预留向广州、河源等方向的延伸条件。

  日前,惠州市发改局透露,惠州已组织专业机构研究莞惠城际轨道延伸至赣深客专惠州北站的有关方案。不过,具体方案须经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审批后才能最终确定。

  目前,惠州有两条高铁在建,分别是南北走向的赣深高铁、东西走向的广汕高铁。其中,赣深高铁惠州段已于2016年12月启动,设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新区站3个车站;广汕高铁惠州段先行工程已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设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南站4个车站。待全部建成后,惠州将成为拥有“3线站”高铁布局的“高铁大市”。

  惠州市发改局方面透露,赣深高铁广东段(含惠州段)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及综合枢纽工程目前进行初步设计及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力争与赣深高铁主线同步建设与运营。

  选址惠州市区小金口的赣深高铁惠州北站,未来将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枢纽,集高铁、地铁、城际等交通方式于一体,变身惠州“高铁门户”。在地铁方面,惠州地铁1号线规划的起点就位于惠州北站。

  有网友提出,赣深、广汕两条高铁都经过惠州市区,却不直接相连和共用车站,可能导致将来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往东、广汕高铁惠城南站往北往南方向存在通道不便的问题。

  对此,惠州市发改局前不久回应称,省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建设仲恺上下行联络线,通过赣深-仲恺联络线-广汕通道可解决上述问题。

  近日,惠州市政府办公室在《惠州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分工》中明确,赣深高铁惠州段、广汕高铁惠州段今年的主要目标都是开展征地拆迁,进行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建设,均计划于2020年12月建成。

  俗线日,惠州市惠阳区政府、碧桂园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在惠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在当地的落地实施。

  当天下午,碧桂园分别与秋长街道茶园经济联合社、良井镇矮光经济联合社进行了签约,并向茶园村元山、老围、新围、禾场4个村民小组和良井镇矮光村东风、永新2村民小组,分别发放了合作款,用于惠阳区良井镇、秋长街道两地美丽乡村项目。

  据了解,去年11月,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就已亲自带队到良井镇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提出与良井共同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样板的想法。良井项目将通过碧桂园集团全域合作开发,着力打造 “大湾区生态科技示范镇”。

  而秋长项目依托华侨城欢乐谷集团,着力打造“粤港澳客家文化首席传承体验地、广东省首个市民农庄先行实践区、深莞惠首创田园亲子娱乐综合体”。

  惠州市委书记当日表示,此次合作是惠阳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探索和生动实践,希望通过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加强“产村人”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子。

  本群是《房地产导刊》房导俱乐部成员交流专用群,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导刊》热心读者,房地产和配套企业从业人士、专家、学者,高端投资置业人群,以及对房地产政策、市场,感兴趣的人士。

  在这里,我们将分享、交流中国房地产政策、市场、项目及城市运营、产业经济、特色小镇等信息,不定期组织热心读者、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交流互动沙龙等。

  目前已有超过500人加入本群,进群请扫二维码加小编微信,并备注“公司+职务+姓名”,即可直接拉你入群(不备注公司信息一律不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2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