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省政府联合中西部8省(区)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5个国家行业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国家重点理工院校参与协办。

  发布会上,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郎玉,就“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协议签约”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谈郎玉表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是由河南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共建的学术性研究机构与区域性工程科技高端智库。2018年中国工程院启动了院地共建战略研究院工作,作为“省院合作”办公室,河南省科协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按照省领导指示精神,会同郑州大学,密切与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办公室的联系沟通,获得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将河南列为首批共建战略研究院的省份。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共建协议即将签署,研究院即将揭牌成立。”谈郎玉说,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主要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的内在需求;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加快培育河南科技领军人才的迫切需求;助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的务实举措。

  她表示,未来研究院将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关切和河南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需求,以项目研究形式为主,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在开展战略咨询、服务科学决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协同创新攻克瓶颈技术、引领产业迈向高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发现和培育创新人才、发展壮大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陈文杰)

  汝南县高庄村村民朱某向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来了锦旗,感谢执行干警“一心为民,公正执法”。

  “今年冬小麦种植保险免费啦!保险费用全部由上级财政承担,咱们今年不用交保险费啦,只用填写好村里的登记表就行啦!”10月22日,宝丰县杨庄镇西彭庄村农保协管员李向伟在给村民详细介绍冬小麦种植保险的新政策。

  10月15日—16日,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连海同志,带领委机关相关处室和部分委属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汝阳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到定点帮扶村西沟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日前,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有关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据悉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1/503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