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新链变”中日顶尖科技企业共聚东京碰撞“新共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6日,受日本互联网圈领军人物藤原洋邀请,国内首家专注“绿色经济+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的数字科技公司——能链科技作为中方企业代表,赴日调研了日本绿色产业并实地探访了日本互联网协会

  10月26日,受日本互联网圈领军人物藤原洋邀请,国内首家专注“绿色经济+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的数字科技公司——能链科技作为中方企业代表,赴日调研了日本绿色产业并实地探访了日本互联网协会。能链科技创始人兼CEO林乐博士与日本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日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日本互虚拟货币协会长务理事藤原洋在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区块链等领域进行了深度热烈地探讨。

  双方探讨了当今社会发展的核心命题——如何在绿色领域中推动达成全球性共识。这也是企业或组织应对未来发展变化做出合理决策的战略问题。

  林乐博士介绍了目前能链科技将区块链技术结合绿色经济做出的探索: “格林星球(Green Plant)计划”,提出以区块链共识,激活和凝聚人类绿色共识的全民化行动,推出了绿色公链:格林星球公链(GEL Chain)。

  能链科技的战略规划引起了藤原洋会长的强烈兴趣,当即追问项目的进展情况。于是,林乐又详细介绍了基于GEL Chain的Dapp研发迭代:7月9日,已上线“魔绿” 先锋版,这是首款个人绿色贡献交互体验,它能测试绿色资产的安全性和公链基础设施的稳定性;10月初,又上线升级版“i绿信”,它完善了对个人绿色出行贡献的计量和证明,并推出多种兑换/购买优惠权益,能让每个人的绿色贡献获得价值回报。藤原洋听后深表认同,并惊讶于能链科技的推进节奏。

  藤原洋对绿色经济研究已久,并发布过专著《第四次工业革命》。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点“环境能源革命”是指在重视经济发展同时,更重视地球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用更少的能源来维持整个社会的运转。因此现在的能源政策非常重要,将区块链和绿色经济结合将会是十分重要的创举。

  藤原洋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综合网络金融集团之一SBI集团的高层。SBI也是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集银行、证券、数字货币于一体,是日本传统金融机构里在区块链领域布局最多的企业。日本政府首批批准的数字货币交易所Virtual Currencies正是SBI旗下子公司。

  藤原洋表示,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领导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成员之一,能连科技让其看到了中国企业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探索和进步。藤原洋认可了能链科技在绿色领域所付出努力,并现场表达了合作意愿。期待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助推绿色发展。

  在和藤原洋会长交流的前一天,林乐博士还携格林星球计划赴日本东京参加了“亚洲区块链创变者晚宴”。

  林乐表示,去年11月份的时候参加了波恩气候大会。 在会上感受到,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跨种族、跨国界、跨文化的最大共识。但是回国之后,看到国人的节能环保意识还是非常欠缺。究其本质是:绿色共识的大规模落地缺乏一套完善的激励机制,需要一个非常有效的激励体系,能够让大家愿意为共同的环境做好事。

  能连科技的业务即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展开,并成为首家在区块链+能源领域布局公链的中国企业。“区块链天然就是一个对未来的收益提前的、有效的分配机制和激励体系。从波恩气候大会回来之后,我觉得绿色环保既能带来非常好的社会效益,也有可能成为公链落地的一个方向。”林乐说到。

  林乐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他们在9月26至27日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联合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共同推出的推出数字化绿色计量标准-绿信(GC)。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3/518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