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内容关于当今科学技术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这几年,大家觉得天气一下子就变热了,原本凉爽的秋天现在几乎要到10月下旬才开始,8月份最热的天居然达到了40度以上

  最近这几年,大家觉得天气一下子就变热了,原本凉爽的秋天现在几乎要到10月下旬才开始,8月份最热的天居然达到了40度以上。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人类自己惹的祸。随着人类高科技发展进程越来越快,科学随之产生的副作用逐渐体现出来,全球变暖就是一个例子。天气炎热,在酷暑里泡空调成为了一项新的“业余爱好”,但人们可曾想过,空调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空调排放的气体中含有大量的甲烷,输送到外面,甲烷也是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同时,空调还会浪费掉许多电,所以要尽量避免用空调,适当即可。而另一个原因就是:二氧化碳!汽车尾气与工厂废气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最可能导致温室效应(即全球变暖)现在汽车逐渐增多,据有关方面统计,到21世纪,汽车在全世界已有7亿辆,大量的尾气严重影响着我们,咳嗽,喉咙发炎……最重要的是全球变暖。有人统计,美国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达到了20吨一年!中国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人均排放量也有2.51吨一年!我们周围的环境在恶劣地变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森林锐减,水资源破坏,生态链严重被破坏,大量土地贫瘠,水污染严重,据统计全世界10%的河水被污染,新鲜的淡水供应成了问题,同时由于矿物质被大量使用,燃烧出的CO2气体导致了大气污染,同时臭氧层被严重破环,南北极出现臭氧层洞,加剧了环境的恶化。这样恶性循环的话,最终会导致人们的生活被严重影响。

  这样一来的悲剧是什么呢?当然是显而易见了!天气加热,海平面上涨,南北极冰川融化,海滨城市,岛国被淹。这一切,都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存,实验证明,以后300年,海平面将上涨半米多,这还是最乐观的数据。再过7年,全球变暖将会无可逆转地持续。更可怕的是,由于北极冰融化,降雨量加强,大量淡水汇入北大西洋,破坏了墨西哥暖流,一旦墨西哥暖流被切断后,欧洲西北部温度将会下降5—8度之多,从而造成的影响,很可能引发新的冰河时期!想必大家一定看过《后天》这部电影,剧中的情景正是几百年后对我们地球的一个真实写照:龙卷风,冰层断裂,温度急剧下降,冰风暴,冻雨,地震,洪水,海啸……这并不是疯狂的幻想,如果人类不停止毁坏环境的话,这将成为现实!全球变暖不仅仅是天气变热,更会牵连出许多负面影响!

  为了拯救地球,我们应该尽量做到:不开空调,使用回收环保纸张,舍弃肉类(牛排)食品(牛消化中含有一氧化二氮,如果你转为素食主义者,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1.5吨!)不用塑料袋,乘公交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实环保并不难,只要你支持环保,就是你给这个星球的最好礼物,不需要太多言辞,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会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如今,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纷纷行动起来,我们虽然也采取了行动,但,对于一个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这一点,还是不够的。

  所以,警惕全球变暖,是全人类为了挽救地球的唯一方法,有人也许会说:我们不是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吗?答案虽是肯定的,但那又能容纳多少人呢?有人说:治理温室效应的资金太大了,对金融来说是天价。但,如果一直拖延,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的地球面目全非,别说金融,就连自己的生命也难保啊!所以环境保护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真正付之与行动了。

  a展开全部各位领导、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省第*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在这里,我代表中共xx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出席科技节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地祝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支撑。自主创新是民族发展进步的动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途径。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中华民族是富于创新精神的伟大民族,中国曾是科技发达的文明古国,当代中国科技的发展成就了我们国家今天的辉煌。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学校是培养人才,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积极在全市开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科协组织,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了许多科技创新教育先进典型。今天,##省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在我市的隆重举行,是对我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希望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敬请登录公文有 约,积极创造条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科学技术的武装,努力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具有蓬勃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敬请登录公文有约法,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制作、小创造等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不懈奋斗、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愿科技节成为你梦想的摇篮、成为你展翅翱翔的蓝天!

  我与科技共成长。同学们,希望你们在科技创新教育和实践活动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25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