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活动普及航天知识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张璐摄影王涛)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暨航天科技周活动开幕式昨天正式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张璐摄影王涛)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暨航天科技周活动开幕式昨天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市科委、市科协、滨海高新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全民航天科技认知,并面向全社会宣传天津市航天产业发展成果、普及航天科学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推动航天强国建设。 本次活动主场设在滨海高新区航天五院天津基地,400余名中小学青少年及航天科技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科委向航天五院天津基地授予“天津市科普基地”;市科协向天津市11所中小学授予天津市航天特色学校;滨海高新区向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予航天军民融合产业众创空间。

  天津航天科技周启动后将分别开展四个分项活动:一是5月5日开展“航天大讲堂”2018年第一期讲座,活动邀请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网络科普讲座。活动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共设置7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与各分会场的青少年及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二是4月24日至5月1日在天津科技馆举办航天科技展,展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等航天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向社会群体普及航天科技知识。三是在4月25日至4月28日,航天五院相关专家将走进天津市多所院校,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并互动交流。四是举办“天津航天城公众开放日”,航天城将向公众展示航天科技成就、普及航天知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25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