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整容知识拍成短视频“咋整呢呵呵”瞄准的是数千万的整容人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颜值经济时代,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三大整容国家,每年整形人数超过1000万

  颜值经济时代,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三大整容国家,每年整形人数超过1000万。乐观估计,2018年我国整形美容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500亿元。在医美这个赛道上,首先跑出来的是以“更美”“美黛拉”为代表的社区+电商的平台模式,随着社区用户群的扩大,优质的内容提供将是沉淀用户的一种有效手段。

  我们最近聊到的《咋整呢呵呵》是一档垂直于医美领域的短视频科普节目,主打在8分钟的时间内快速教给大家关于整容领域的新知识。虽然上线个月的时间,但目前节目的播放量已经超过了4000万,在秒拍医美领域播放量达到了第一位。

  《咋整呢呵呵》创始人林呵呵此前在近10年的主持人经验,创业之前曾在旅游卫视工作。她发现身边有大量愿意为微整形比如开眼角、隆鼻等而花钱的女性朋友,但往往在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以及医生等问题上犯了难,问答社区常常是她们提问和获取答案的主要渠道,但由于UGC生产内容质量上的不确定性,这群爱美用户的疑问往往很难得到最为正确的解答。于是,林呵呵决定从教你科学整容的角度切入短视频领域。

  医美其实是一个具有相对高的知识壁垒的领域,要把枯燥的知识转化成能被广泛传播的视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咋整呢呵呵》的做法是采用一种脱口秀的外壳来包装,针对不同的知识点内容,会设计一个有情景的脚本,在节目内容中会穿插进最近新流行的段子,以及在我看到的几期节目中剪辑上也都采用了鬼畜的方式,也比较容易形成病毒性传播的小视频片段。

  当然只靠有趣的形式也很难构成一个绝对的壁垒优势,林呵呵认为科学和正确的价值观才是节目最重要的内核。针对每一个细分的整容项目,《咋整呢呵呵》会争取请到国内一流的执刀专家来参与节目,每期节目内容将集中对这个整容项目中主要的问题做出科学解答。“我们会告诉用户什么是好的医生,好的产品,好的机构,当然整容后将面临的不好问题也会谈,”林呵呵说。

  就节目产能来讲,《咋整呢呵呵》共有四季的规划,其中第一季目前已经全部上线,基本上是一周一更的频率,下一步林呵呵计划通过扩充栏目和提高产量,逐步形成具有统一风格的短视频内容矩阵。

  林呵呵认为知识科普其实只是医美内容的入门阶段,未来包括整容的各个流程环节她们都可以介入,例如她们正在计划一档以内容为主要形式的直播节目,由于很多整容机构的面诊环节往往其实都是由导购完成,导致很多用户并没有得到最真实及合适的整容建议,因此林呵呵计划将专家的面诊环节做成一档直播PGC节目,并借助直播的形式,让用户和专家的进行实时互动。

  短视频内容的变现无非广告和电商两条路径。但在医美领域,如果尺度把握的不够好,就很容易成为机构的导流工具。林呵呵表示,《咋整呢呵呵》不会为未经认证的机构合作,会有一套严格的筛选机制。其次,也会考虑一部分的流量走电商变现,比如围绕爱美女性售卖美容和生活类商品,以针对垂直人群的非标品为主。

  摆在《咋整呢呵呵》这种独立的视频团队面前的一个问题是,“更美”等渠道也在自下而上的去整合内容,林呵呵认为自身团队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对内容制作的经验和感觉上,并且未来也不会排斥与平台方合作,成为其内容供应商。

  开年推荐 99%的人类工作都毫无价值?这本烧脑的书帮你颠覆世界观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26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