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的生活常识判断题越多越好。考人用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 空气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物体,所以它不占据一定得空间

  2. 空气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物体,所以它不占据一定得空间。(×)(占据空间)3. 井水清澈透明,是一种纯净的水。 (× )(富含矿物质,杂质,不是纯净水)4. 地球上每一个地方都有明显的四季变化。 (× )(热带全年夏季,寒带全年冬季,印度半岛分为雨季和旱季)5. 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受到水的浮力,沉在水中的物体没有受到水的浮力。 (×)(水中的所有物体均受浮力)6. 凡是身体可以分为头、胸、腹三部分的动物,人们都把它们叫做昆虫。 (× )

  8. 水沸腾时冒出的“白气”是水蒸气。 ( ×)(水蒸气是看不见的气体,“白气”是水蒸气液化成水滴散布在空气中)

  9. 植物的叶大多数是绿色扁平的,大多分叶片、叶柄和叶脉三部分。 (√ )

  11. 摩擦力会影响物体的运动,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尽量减小摩擦力。 (× )

  12. 环境影响植物的生长,但植物不会影响周围的环境。 (× )(互相影响,比如,树林里水汽重,空气清新)

  13. 一般物体(包括固体、液体、气体)都有热胀冷缩的性质。( ×)(这个不好判定,一般情况下是的,有例外,比如水,降到零度开始结冰,不是收缩,而是体积膨胀)

  14. 水的沸点在任何时候都是100摄氏度。( ×)(不同的气温气压下,沸点会改变)

  15. 酒精灯给物体加热要利用外焰。 ( √)(外焰温度高,内焰温度低)

  17. 杠杆使用时一定是省力。 (× )(不同的杠杆用力,有时省力,有时费力)

  18. 人们的生产活动如果不按生态规律办事,就会破坏生态平衡。 ( ×)(不一定﹚

  19. 我国大部分地方夏季多刮东南风,冬季多刮西北风。 ( √)﹙勉强吧﹚

  21. 大约70万年—20万年,有一群原始人类,居住在今天北京西周口店龙骨山的山洞里。我们把他们叫做北京人。 ( √)

  23. 1839年6月3日,李自成把收来的鸦片集中在虎门的海滩上,公开销毁。( ×)(应该是1840年6月3日)

  27. 麻雀是以迁徙的方式越冬的。 (× )(麻雀是候鸟,不迁徙。大雁迁徙)

  29. 空气枪是利用空气被压缩后有弹力的性质制成的。 (√ )(在海洋地震勘探中得到广泛应用。它利用气枪将高压空气在极短的瞬间送入水中,形成气泡,气泡在水中发生膨胀与收缩相交替的振荡,即造成地震振动。)

  31. 一般平面图都在图的左上角画一个指北的指向标。(√ )(其实我看见的指向标在左下角,位置在哪应该无所谓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26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