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这个孩子不得了:薛婧妍被评为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薛婧妍,一个纤瘦苗条的小女孩,今年12岁,是市一小六(8)班的一名少先队员

  薛婧妍,一个纤瘦苗条的小女孩,今年12岁,是市一小六(8)班的一名少先队员。一看到她,总给人一种乐观自信的蓬勃朝气和热情友善的正能量。一提起她,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家长没有不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的。在灵宝市一小六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先后获得“美言美行好少年”“优秀班干部”“小书圣”“灵宝市十佳少先队员”等10余种荣誉称号,荣获“科技小制作”“作文竞赛”“舞蹈比赛”等各种奖项30余次。

  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是老师同学的“小帮手”。在班里,她既是小班长又是小组长,每节课前,总能及时将班级的纪律维持到最好的状态,为老师上课营造良好的课堂秩序。课下,她按时收发作业,积极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完成情况,并热情耐心地纠正同学出错的习题。平日里,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能做得有条不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每周都积极主动地帮助学校政教处培训升旗手,手把手地指导,逐个动作矫正,确保全校每周升旗仪式万无一失。同时,她还坚持提前到校与值日生一起打扫卫生,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得到老师和同学的高度信赖和喜爱。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升旗手的小教练。连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年级百颗星”。

  她关爱弱者,同情他人,是志愿服务的“小天使”。每一个患病的同学、每一个受伤的小生命、每一棵被践踏的小草都会引起她的怜悯之心,都会成为她关爱的对象。多年来,她先后为身患白血病的同学及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捐款600余元,为山区小学捐书80余册,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捐赠衣物30余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为福利院的儿童、为聋哑学校的师生义务表演拉丁舞10余次。每周周末,她还志愿担当北区路园、养生园、金水湖公园花草树木维护的“小天使”。

  她喜爱绘画,勤于动脑,是科技制作的“小能人”。从小就爱画画的她,每次制作的手抄报和读书推荐卡都是别出被心裁,独树一帜,受到全校同学的纷纷赞美和一致好评。2015年绘画的科幻作品《太空度假村》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绘画作二等奖。平时就喜欢研究摆弄小物件她,每年都积极参加科技小制作,2013年制作的《太阳能热水器模型》、2014年制作的《多功能环保充电器模型》、2016年制作的《便捷式汽车充电站模型》、2017年制作的《流动式垃圾分类收集箱模型》分别荣获灵宝市、三门峡市中小学科技小制作一二等奖,被同学们赞誉为科技制作“小能人”。

  她特爱读书,喜欢写作,是灵宝一小的“小书圣”。爱美之心是每个小女生的天性,但是她却不一样。 “与其用珠宝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是她的人生信条。她从书中获得了无限的乐趣,幼儿时期《金刚葫芦娃》《父与子》《安徒生童话》等一些画册成为她最亲密的朋友,为葫芦娃的勇敢而鼓掌,为父与子的幽默而欢笑,为阿凡提的智慧而喝彩。她从书中获得了无穷的知识,小学阶段《十万个为什么》、《中国上下五千年》、《世界未解之谜》、《百科全书》等一系列科普丛书,让她能滔滔不绝地为同学们讲起天文地理和风俗知识。她从书中获得了做人的道理,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爱因斯坦的故事》《爱迪生的故事》会激励她永不放弃;当与同学发生误会和矛盾时《三字经》、《弟子规》会引导她如何礼让他人;当与爸爸妈妈发生碰撞时《孝经》、《二十四孝图》会启示她如何孝敬父母。在书籍的涵养下,她逐渐由“小书虫”到“小书童”再到今天的“小书圣”,由于能坚持“亲子共读”,家中藏书900余册,还被学校评为“书香家庭”。

  她酷爱跳舞,热心公益,是师生眼中的“小明星”。自一年级起,她每周周末都坚持拉丁舞学习训练,现在已经成长为“齐升国际拉丁舞学校”的一名精英选手。先后赴郑州、昆明、漯河、武汉等地参加全国拉丁舞比赛6次,获得金奖、一等奖18次。特别是在三门峡市组织的“千人舞动天鹅湖”、“千人舞动函谷关”等大型公益舞蹈演出活动和灵宝市组织的“全市中小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庆祝第27个教师节广场文艺晚会”上,她代表全校演出的“魅力拉丁,舞动校园”大型舞蹈节目,赢得广大观众的热烈欢呼与喝彩。站在舞台中央的她,舞姿优美,笑容灿烂,始终彰显着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昂扬上进与乐观自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28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